close
像我這樣超級懶惰的家庭主婦
能讓我下定決心購買的小家電
產品本身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

我本身其實是不太愛喝豆漿的人
我個人偏愛牛奶大過於傳統豆漿

所以會下手購買這一台豆漿機
完全是因為歐老大跟我家兒子
兩個人都很喜歡喝熱熱的豆漿!!

一般在外面早餐店所販賣的豆漿
喝起來不是過甜,不然就是太稀

而且之前我去上有機課程的時候
還發現豆漿會加入消泡劑來販賣
不知道喝進身體的,到底是甚麼??!!

所以某天,我跟我的好朋友聊天的時候
同樣身為孕婦的我們,決定敗一台回家
看看自己動手打出來的豆漿,滋味如何?!!

這就是,我跟我的好友都各買一台的好物: 九陽豆漿機

讓我來替這台豆漿機,寫個簡單的開箱文吧!

把箱子裡的東西,通通都堆到桌上瞧一瞧!

主機+研磨器+豆漿杯

豆漿杯上,還清楚標示著水位的上下限


贈送的濾網濾杯

贈送的有機黃豆


裡面總共有三小包,一次大概用半包就可以了,


箱子內還貼心的附上,纖維比較細的菜瓜布
免得清洗的時候,把PC材質的杯體給刮花了


這台豆漿機,主打四項功能: 五穀豆漿/乾豆豆漿/果蔬豆漿/玉米汁

我可以理解五穀豆漿,乾豆豆漿,果蔬豆漿
但是最後一項功能:玉米汁....這真的好喝嗎??


那麼我今天就先來試打,乾豆豆漿吧!!

用附送的小量杯,盛起一杯有機黃豆。


清洗過後,直接倒進豆漿杯底
然後把清水加進水位上限之處

如果想要縮短製作豆漿的功能
也可以加入約70度左右的溫水


研磨器主機結合在一起


放進豆漿杯內,把主機跟杯子給轉緊了!

插上電源之後,按下"乾豆豆漿"的功能鍵
然後,就可以快樂的逃離廚房看電視去囉!


不一會的功夫,我聽到機器發出轟隆的研磨聲音


聲音大小,大概是這樣的聲量。
{###_rsanne/830/1884932695.flv_###}

等待機器發出"嗶,嗶,嗶"的聲響
{###_rsanne/830/1884932696.flv_###}

大概20分鐘左右,豆漿就大功告成囉!


拔掉插頭之後,把主機豆漿杯分離。


豆漿杯緣,可以清楚看到豆渣的痕跡。


把用機器煮好的熱豆漿,倒進濾網跟濾杯中過濾。


豆漿過濾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點卡卡的感覺。


原來濾網上,沉積了太多豆渣啦!


所以我趕緊用湯匙把豆渣刮起來,才能繼續過濾。
別小看約1000cc的豆漿,豆渣可有半個飯碗之多哩!


熱騰騰的豆漿出爐,空氣中充滿了豆子的香氣。

等豆漿溫度稍微下降一點之後
我只倒了一點點給臭小子試喝
只看他的臉,就知道豆漿好不好喝了!

一小杯根本就不夠塞他的牙縫
一口氣喝光光之後,又吵著: 還要~還要!

PS:這小子只要剪頭髮,看起來都會"臭老+大臉"好一陣子~哈哈!

沒想到,做豆漿可以這麼的方便又迅速
只要把豆子清洗乾淨,放入專門的機器
只要一指神功,就有熱騰騰的豆漿可喝!

而且豆漿杯體跟主機的部分
只要稍微用菜瓜布輕刷一下
豆渣很快的就被洗乾淨了喔!

只是第一次製作出來的熱豆漿
雖然豆漿的味道還算蠻清香的
可是~豆漿的味道,喝起來比較清淡!

我跟媽媽還討論了一下下
也許是因為豆子沒有泡過
所以黃豆的香氣沒有被引出來

而且也許是我太貪心的關係
一次把水加滿到水位的上限
所以豆漿濃度不如我的想像!

下次,我會先把黃豆先泡上一整夜
然後,再把水量加到水位最低就好

看看這樣的豆漿,會不會更有濃醇香的感覺??!!

另外,剩下的豆渣可以用來做甚麼呢??.........敷臉可以嗎??哈哈!


九陽豆漿機
http://www.joyou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