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淘沙島離開之後
RsAnAn直奔今晚狂歡的地點
Raffles's Hotel萊佛士酒店


這家在新加坡甚至是亞洲地區
都是數一數二的萊佛士酒店
壯觀的白色建築體
高聳的石柱
蜿蜒的迴廊
圓弧狀的拱門
無不保留了殖民時代的建築風格


在我到達的時候
一樓的LV專賣店
已經關門了
只好隔窗空嘆息


沿著白色的石階而上


再順著餐廳的指標前進


今晚用餐的地點:Doc Cheng's
就位在萊佛士酒店裡面喔~


這一家藥膳餐廳Doc Cheng's
我就把它翻譯為鄭大夫吧!

鄭大夫早年在歐洲行醫的時候
因為自己也是美食主義的
所以嘗遍各地的美食
回到新加坡之後
就在萊佛士酒店附近問診

鄭大夫巧妙的把養生的食材
巧妙的融合在處方之中
並被發揚光大

為了紀念這位姓鄭的外科醫生
進而開設了這一家餐廳

現在這一家Doc Cheng's
依舊保留了這樣的創意跟精神
菜餚中隨處可見
溫補的大蒜,薑汁,蜂蜜,人參,優格,水果等健康食材
烹調方式則是Eurasian
也就是綜合了亞洲式跟歐風兩種烹飪方式


位在餐廳角落的開放式廚房


靠著印度服務生的指引之下
每張餐桌都只靠著一小盞搖曳的燭光
當作照明的工具

RsAnAn常常覺的很納悶
為什麼高級餐廳
總是要走黑漆漆的路線??

這讓我的心底開始啜泣
我開始有點擔心食物的照片
恐怕只能開啟閃光燈來拍照了~


菜單封面


開胃菜:Naan


烤到金黃噴香的原味Naan餅
熱騰騰的Naan餅非常的燙手
再沾點帶著天然酸味的優格沾醬

慢慢的咀嚼著來自麵餅的麥香
真的很有口感跟嚼勁~


主菜:Wasabi Crusted Beef Sirloin
Soy-Glazed Beans,Onion Rings and Mashed Potatoes$41(約合台幣$943元)


Wasabi Crusted Beef Sirloin
這一塊粉紅軟嫩的沙朗牛排
油花豐郁肉質入口即化
最外層那青綠色的粉質芥茉
不但沒有日式芥茉那讓人涕淚縱橫的嗆辣感
只有芥茉微微的輕辣
反而更能提出肉味的鮮美哩!


洋蔥切成圈狀後
入鍋兩面香煎至透明狀
沾點帶著微甜口味的咖啡色醬汁
好好吃阿~


綿密的馬玲薯泥內
散發著實濃濃的奶油味
並透出點黑胡椒的香氣
不知名的青色長豆
吃起來也很輕脆可口

不管是主菜或是配菜
都是好吃到無可挑剔
不消幾分鐘就被我吃的一乾二淨~


主餐用畢
彬彬有禮的服務生幫我們清理桌面之後
送上了冰涼的擦手巾

擦手巾有什麼特別之處
需要我攝影留念呢??

一拿起這冰鎮過的擦手巾
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
混合著精油還有檸檬那優雅高貴的香氛
這麼貼心怡人的服務
真的讓人有備受尊榮的感覺~


甜點:Green Tea Creme Brulee
Lychee and Ginger Sorbet$15.5(約合台幣$357元)



Green Tea Creme Brulee
用小銀湯匙輕輕敲開香脆的焦糖外衣
一抹淡綠色的烤布蕾映入眼簾
抹茶的香氣跟香濃潤滑的布丁
酸酸甜甜的新鮮紅莓
一樣好吃不在話下~


Lychee and Ginger Sorbet
帶著淡淡荔枝香氣
還有薑汁口味的雪白冰沙
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味道

滋味爽口又不會太過於甜膩
搭配著濃甜的烤布蕾真的是一種
很新奇的口味哩!


從主餐到甜點
道道美味都讓我驚呼不已

好奇的詢問靦腆的印度服務生
今天是由哪一位主廚替我準備晚餐?

這位客座主廚Thomas Keller
可是大大的有來頭

擁有顆米奇林星星的頭銜..........
廚藝果然不同凡響

我真得覺得很榮幸
享用到七星主廚的美味料理呢!


這一餐的餐費$66.5(約為台幣$1530)





服務生貼心的服務態度
優雅高級的用餐環境
我還真的有一種當貴婦的錯覺
也是第一次讓我覺得
給小費可是給的心甘情願呢!



Doc Cheng's@Raffles's Hotel
Marina Bay & City Centre, 1 Beach Road 189673 
http://singapore.raffl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