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的喜來登飯店,繼開了邀月亭鐵板燒之後
這幾天又開了另外一家日本料理,來搶攻市場。

喜歡日本料理的我,找到了時間就過來嚐個鮮: 迎月庭日本料理


最近我的飯局稍微少了一點點,而且又忙著照顧在家的籠包妹

所以體重大概有稍微瘦了五百克,這就讓愛我的可愛媽發愁了。

歐老大也每天都直嚷著,要我多吃點東西,那恭敬不如從命

這天就來這裡,好好的吃一頓午餐,把失去的五百克給補回來吧......


入口轉角處


店內一景


我最喜歡坐在卡布里前面,可以一邊吃,一邊欣賞師傅的手藝。(後來證明,這家店不適用這個理論)


正式的菜單還沒出爐,所以用的是皺巴巴的臨時菜單。


菜單一

菜單二

菜單三

菜單四

菜單五

菜單六

菜單七

菜單八

菜單九

菜單十

菜單十一

菜單十二

菜單十三

菜單十四

菜單十五

菜單十六


個人的習慣是,初訪陌生的日本料理店
我一定會先,從最便宜的套餐開始入門。

並不是因為要省錢,而是想要知道,師傅的功力在哪裡??!
比起花冤枉錢,沒有甚麼,要比踩到地雷,更讓我心痛啊!!

這天我就選了$880元的套餐,另外再加點一些喜歡的品目來當午餐。

 香滷花生
當師傅一端上這道開胃小菜,醬油滷花生的時候
我心裡其實開始臆測,這師傅可能是從台中來的。

因為台中很多的日本料理店,會送上花生當小菜
後來果然證實了,這師傅的確是從台中上來的呢!!


 柚香大根
這道也是很多日本料理店中,讓客人清口用的小菜。


若套餐$880(另加一成)的內容如下

沙拉
沙拉的內容其實有點陽春,沒有什麼海鮮配料,生菜則是挺新鮮的
但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除了和風醬以外,還有很濃很濃的黑芝麻醬。
看來平凡無奇的沙拉,吃來有著香濃的芝麻味,口味倒是挺有創意的。


蟹肉山藥豆腐
在這炎熱的夏天,這一道冰涼的前菜,吃起來還挺適合的
軟綿香濃的豆腐上,是細細的山藥絲,搭配著新鮮的蟹肉。


比目魚鰭邊肉醋飯
炙燒過的的比目魚鰭邊肉,吃來油脂豐沛潤滑
搭配上下面微酸微甜的醋飯,還灑上了鮭魚肉
份量迷你了些,但是口味吃起來,還挺清爽的。


蒸螃蟹
雖然這道螃蟹肉吃起來很香甜,可是師傅忘記把螃蟹的殼給敲開了
而且也沒有附上吃螃蟹的工具,所以這道菜吃起來,有一點而辛苦。


除了蟹腳以外,底下還襯著軟綿的南瓜,還有吸飽了醬汁風味的冬粉~很好吃!


蛤蜊清湯
是的,大家沒有看錯,我是依照上菜順序來寫食記的!!
主菜還沒上桌,就先送上了湯品,喝起來就是中規中矩。


套餐送到這裡,時間就在這裡凝結住了,我遲遲不見我的主菜蹤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催了又催,大概等了三十分鐘之後,迷你的主菜終於上桌了...........

酒粕烤鱈魚


主餐的份量超迷你的,以酒粕醃漬過的鱈魚,吃起來挺嫩的,也很入味,可是真的很小一塊。(餓~~~)


甜點水果
甜點是做成蝸牛狀的黑糖葛粉,裹上黃豆粉一起入口
可是,這蝸牛做的太了,我很難用叉子把他給切開
最後我一怒之下,索性整個都放棄,因為叉不起來阿....


最後默默吃著品質不錯的水果,對著韌蝸牛嘆氣!


$880元的若(弱)套餐,吃完以後,在很空虛的心情跟肚皮中結束。




所以這一餐,我又另外加點了這些菜色,來豐富我的午餐。

綜合生魚片$420
生魚片的賣相沒有很讓人驚艷,鮮度還算可以。


單點的炙壽司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70
說也奇怪,微炙的這一個小動作,會讓壽司的美味大不同。


干貝握壽司$100
好久沒吃干貝握壽司了,一口吞下,好好吃喔!


鮭魚握壽司$60
比起油潤度,當然還是鮪魚肚肥滋滋呀!


千尋蝦$200


晶瑩剔透的千尋蝦肉,肉質甜美吃起來可比龍蝦。
搭配上一大層厚厚的蝦黃,這真的好吃得不得了~~獲選今日我最棒~


千尋蝦的蝦頭酥炸之後,捲上了海苔,搭配黃瓜絲,變身為手捲上桌。


其實這一頓午餐吃到最後,我覺得我開始有點生氣了

因為等待主餐真的等了好久好久,催了又催才姍姍來遲........


而且原本興致勃勃的坐在卡不里前面,想要聽師傅的講解

可是上菜的時候,服務生也只是把料理,放下轉身就走了

我需要追著問服務生菜名,才能夠知道,上的料理是什麼。


又另外,師傅就在我面前做炙燒的動作,油煙味非常非常的重(活該,誰叫你要坐前面)

所以不但沒有聽到講解,~嗚~我原本香香的頭髮,就沾上了,滿滿魚的味道.....


這一頓午餐吃下來,花費約莫兩張小朋友,其實並不便宜

我只能說這裡的菜色中規中矩,並不令我感覺到特別驚艷

而且套餐的內容有點空虛,要是單點套餐,我是吃不飽的。


其實,喜來登的用餐氣氛很不錯,這天來這吃午餐的時候

雖然迎月庭才新開幕,可是前來用餐的客人,還真是不少!!


只是菜色方面,精緻度跟驚豔度,甚至於份量上,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吃完了喜來登的迎月庭,我突然覺得,三日月似乎又優秀了起來呢......


迎月庭日本料理(新竹喜來登二樓)
http://www.sheraton-hsinch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