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北市內的牛肉麵名店
這家雖然沒有名列在台北市
牛肉麵節前三名的得獎名單上

但是這家位在民生東路上的:史記正宗牛肉麵
是絕對不會被遺忘的一家好店


由姓的老闆
所開設的史記正宗牛肉麵
不但在饕客中口中獲得不錯的評價
也早已上遍了各大報章媒體
品質優劣早已受到肯定啦!


一踏進了乾淨明亮的店內
潔淨的室內用餐環境
加上店員親切又熱情的服務態度
讓人感覺到非常的舒服自在~


價目表


因為事前已經做過功課了
所以順利的點完餐點之後
就乖乖得等著好麵上桌囉!

麻辣蹄花$80
用現宰的黑毛豬腳
所做成的麻辣蹄花

雖然說是麻辣口味的
可是其實味道對我來說
說不上是屬於辣味的

靠近骨頭那連皮帶筋的部份
Q彈又富含膠質的膠原蛋白
一小份才只有兩小塊的份量
一下就被吃個精光了~不夠過癮啦!


清燉牛肉麵$170
採用台灣本土的黃牛肉
加上牛骨頭一起精心燉煮
熬製36小時才能成就出這一碗
湯頭呈現出牛奶色澤的湯頭


又細又軟的細麵
也是我喜歡的麵體
一湯匙的牛肉原湯
與細麵蔥花一同入口

片成薄片狀的牛肉
放入口中的美妙口感
我只能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我覺得這道麵點很適合
喜歡簡單原味的朋友來品嘗


紅燒半筋半肉麵$200
這道讓我非常驚豔的紅燒牛肉麵
一上桌可真是香氣四溢呀!

店內紅燒牛肉麵的湯底
是用清燉的雪白凝脂高湯
加上醬油冰糖等配方加味
濃醇又不膩口的重口味湯頭
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喝起來的湯頭香氣
竟然會讓我聯想到
麻辣火鍋的味道耶??!!

切成塊狀的軟嫩牛肉
表現如果跟硬是要跟
清燉牛肉麵上的片狀牛肉相比
還是清燉的牛肉技高一籌

但是說到牛筋的部份的話
浸泡在熱騰騰的高湯之中
呈現半透明狀的黏牙牛筋
好吃得讓我差點連舌頭都給吞進去了!


店內的餐點跟麵點的份量
走的是小巧精緻的路線
所以如果食量大一點的男生
恐怕要加麵加湯又加價
才會有飽足感喔!

初次造訪就讓我
留下美好印象的史記牛肉麵
精燉香濃的紅燒湯頭
片成薄片的清燉牛肉
難怪會吸引滿滿的饕客上門

而台北市的東豐街上
被稱為夢幻牛肉麵的:黑武士牛肉麵
跟這家史記正宗牛肉麵的老闆
是親兄弟的關係喔!

聽說口味跟湯頭各有所長
期待下次有機會的話
能夠親嚐比較一番囉!


史記正宗牛肉麵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民生東跟吉林路交叉口)
Tel:02-2563-3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