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突然我發現,歐老大總是在挑戰我的極限

總要我在最短的時間,把所有的旅遊行程安排妥當

他一高興,突然說要泡湯,我就要把飯店給生出來....

這天老大下達的指令是,他想要去一個很清幽的地方,享受泡湯的樂趣!

想想,我們也好久沒到陽明山上去了,那麼就到山上去過夜,這樣夠清幽了吧!

這天我們住宿的地方,是一處很隱密的私房地點: 椿園日式會館


把車停妥在專屬的停車場之後,走在幽靜的石板路上,氣氛真棒!


提著隨身行李繼續往前走,這裡是不是很有渡假的氛圍呢?


環顧四周,這裡空無一人


我還有點怕我們找錯地方了呢!


椿園入口處


椿園日式會館


是不是有置身在日本的錯覺呢??


巨石水池,增添了不少清涼感


要不是天氣太熱,坐在這裡曬曬太陽應該挺不錯的。


陽光穿透的涼亭區


迷你的Lobby


check-in之後,把自己的鞋子放在專屬的鞋櫃裡面


這是我們今晚住宿的,清溪套房


窗外還真的有條小溪潺潺流過,好有詩意喔!


軟綿綿的床,挺好睡的


床上還擺了兩隻迎賓小紙鶴 (抱歉忘記開燈照相了~好黑喔!)


因為旅館位處於山區的關係,所以電視的訊號有點弱


但最讓我們期待的,就是晚上的泡湯啦!


木製的浴池,看起來很有感覺


窗邊的品茶區


東方美人茶+小茶點


拼成山茶花狀的盥洗用具


旅館內準備的日式浴袍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來到了位在一樓的餐廳,準備吃下午茶囉!


下午茶套餐
不愧是日式套餐,連份量也是迷你級的
無花果乾,黑豆,南瓜豆腐,胡麻布丁
毛豆一碟,還有淡而無味的東方美人茶
擺盤還算是蠻雅緻的,可是口味很一般.........


夜幕低垂,我們開著車下山,來到了人山人海的士林夜市


開著車子來,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光是找停車位,就找了好久好久....

當我還很年輕的時候,還挺喜歡來士林夜市
只是才幾年沒有來,怎麼覺得這裡好熱好擠喔!??

以前喜歡的水煎包,青蛙下蛋,花枝羹,蚵仔煎
在我印象中美味的食物,吃起來好像也走味了??



Stay Real 也來士林夜市拓點囉!  (嘿~下半年有滿滿的五月天,摩拳擦掌中)


士林夜市做了短暫的停留之後,我們又回到了陽明山上,打算找個地方看夜景


這同樣也有我大學時代的回憶,以前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都會跟著一大群好朋友

到文化大學後面的籃球場旁,坐在石墩上面,吹著涼涼的風,看著山下點點的燈火(年輕真好)

只是,周末的夜晚,陽明山上也一樣的擁擠,狹窄的山路,兩旁都停滿了上山看夜景的人..,,,,...

夏日的晚上,溫度不再像白天這麼嚇人! 

閃爍的萬家燈火,百看不厭的夜景,好美!


悠悠哉哉的回到了旅館


幽靜的館內,點起了燈火


也許是因為這裡鮮為人知,投宿的旅客也不多


不管走到哪兒都是靜悄悄的


我們也不敢大聲喧鬧,因為真的好安靜喔!


重頭戲來了~

原本打算先洗滌掉一身臭汗,再舒舒服服的泡個湯

只是.....這個湯色看起來好奇怪喔??!!

不管清了幾次浴缸,又換了好幾次水

從水龍頭裡流出來的水,就是這個顏色.....


打電話到櫃台,得到了這個很奇怪的答案: 水內的懸浮物跟湯色,都是因為山泉水的關係喔!

就算是山泉水,也不該有這麼多的漂浮物才對呀!

我們越是這樣想,心裡就越覺得怪怪的又毛毛的

花了大錢來泡湯,卻只能過乾癮...........悶..............


隔天早晨,我們登上了二樓的陽台,欣賞旅館的中庭


這裡真的挺美的 (可惜我不敢泡山泉水湯)


如果能夠泡湯有多好 (繼續碎碎念)


穿著浴衣,到餐廳去享用早餐囉!

純日式的早餐,看起來清爽又豐盛!

滑溜溜的蒸蛋,清脆甘甜的高麗菜
清爽的生菜沙拉,熱騰騰的味噌湯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尾烤魚,魚肉細緻,非常的好吃!


如果撇開混濁的山泉水不談的話

椿園日式會館的住宿環境很清幽

加上投宿的旅客似乎也不是太多

想要遠離人群來這裡靜靜的放空

抬頭看看陽明山翠綠的山景溪流

我覺得這其實是個挺不錯的地方!


但是

我又不得不提到那怪怪山泉水湯

像我這樣一個完全沒有潔癖的人

都沒辦法忽略掉那水面的漂浮物

讓我就算想泡湯也不敢下水去泡....


我不禁這樣想著

是不是我真的太孤陋寡聞了

還是真正的山泉水,就是這個顏色呢?? ~搔頭不解~



椿園日式會館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55號
Tel: 02-2841-2278
http://www.tsuba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