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才剛剛開幕
一個多月的御藏 旬食酒膳
是在我常偷偷潛水的PERAY家所看到的

既然店名寫的是旬食酒膳
就不難發現到這是一家
從晚餐時間才開始
供應餐點的日本料亭

不僅店內供應著正宗
日本北海道進口而來的新鮮食材
從晚間的九點之後
店內還會開始供應黑輪燒烤類的食物
滿足不同客戶的挑剔味蕾

所以選在某個晴朗的夜晚
跟大學同學相約在此聚會

因為事前已經跟店家預約了
所以當我一進門的時候
從大廚到店內的侍者
都親切的招待我們入座

幾乎每個人都知道
我是大老遠從新竹上來用餐的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哩!

店內的菜色分為套餐跟單點兩種
而套餐部份的價位呢~
$1500/$1800/$2000/$2500元不等
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來選擇搭配

為了這一餐極品美食
我的早餐跟中餐
只有吃了半個漢堡充飢
準備把胃裡所有的空間
都留給這美好的晚餐!

開胃菜:起士豆腐
雪白潤滑的起士豆腐
淋點和風醬油
再灑上點日本細蔥
風味濃厚香醇的起士
不用咀嚼就直接滑入喉頭
留下滿滿的奶香氣息~好吃!

沙梭
口感爽脆的沙梭生魚片
是我第一次嘗試到的新口味

甜蝦:晶瑩剔透的甘美甜蝦

北海道章魚佐義大利油醋
新鮮的北海道章魚肉
吃起來完全沒有任何的腥味
搭配上炸到金黃的蒜片
拌帶著酸味的義大利油醋
真是一種很新奇的口味

透抽
看看這師父的刀工
把透抽切成這一絲絲雪白
看這光澤度就可以知道
沾點芥茉醬油的透抽生魚片
入口彈牙又甘甜濃稠的好滋味了!

柳之舞
這也是道我從沒吃過的生魚片
當我一邊忙著拍照的時候
同學一邊捂著嘴巴
一邊忙著叫我快點嘗嘗
這風味特殊帶著香氣的魚生

鮫碟魚鰭邊肉

沾點青蔥跟酸甜的柚子醋
帶著豐沛油脂的鮫碟魚
鮫碟魚
的油脂鮮,香而不膩口

北海道干貝
表面微炙過後
再灑上點海鹽的生鮮干貝
不用沾上任何的佐料
入口滿是鮮甜

北海道馬糞海膽

讓我的腎上腺素
快速分泌的金黃馬糞海膽
把這一顆又一顆的海膽
放在舌尖上慢慢融化吞嚥

心裡忍不住暗自吶喊:
世上為什麼會有這麼美味的食物呀??

為了海膽散盡家產
我也心甘情願........................

白甘:
口感爽脆有油脂
吃起來挺有彈性的

這個日文發音為HOKKE的"【鮎-占+花】魚"
多加了一道外表微炙的手續
讓魚肉吃起來更加的香甜

紅喉生魚片
來自深海的紅喉魚生
大部份的餐廳
都是用鹽烤的方式來表現
沒想到捏製成握壽司
也是一樣的美味

北海道男爵馬鈴薯泥佐小魚乾

把來自北海道的男爵馬鈴薯
蒸熟之後磨成綿密細緻的泥狀
搭配和風口味的鮮美柴魚高湯
灑上香氣逼人的日本細蔥上桌

舀起一杓這綿密順口
顏色雪白的男爵馬鈴薯泥
熱呼呼的口感跟口味溫醇的高湯
加上酥香的金黃小魚乾
吃完連身心都暖和了起來~大推!!

TORO
油量豐沛的鮪魚握壽司
一放入口中根本就不用咀嚼
只能說是入口即化可以形容

毛蟹

毛茸茸的肥美大蟹脚
肉質細緻甜美沒有腥味

紫蘇白身魚捲佐玫瑰鹽(不含在套餐內)
用新鮮的紫蘇葉片
捲起口味清淡的白身魚
一口吃下一整捲香酥的炸魚捲
除了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以外
帶著淡淡粉紅色的玫瑰鹽
正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北海道綜合野菜沙拉
不管是顏色亮澤金黃
口味濃郁的新鮮甜玉米
有或是帶著點嗆辣口味的洋蔥
鮮甜的綜合野菜跟酸甜的和風醬汁
滿滿的酵素~真是健康滿點

北海道厚岸牡蠣佐芋香冬瓜

個頭肥厚碩大的北海道牡蠣
本來還讓我覺得挺期待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入口有一點腥味耶.....

但是牡蠣下面那晶瑩透亮
帶著芋頭香氣的冬瓜
卻非常的好吃喔!

鹽烤紅喉
喜知次同屬珍貴魚種的紅喉
除了油脂豐沛之外
肉質也非常的細緻
烤到外表酥脆的金黃魚皮
顧不得有多麼的燙口
被我瞬間秒殺了!

北海道奶油干貝(不含在套餐內)

半生的北海道大干貝
帶著濃濃的奶油香氣
吃起來也另有一番風味

地雞炊飯
這一道吃起來
有點類似西餐中的燉飯口感
微微濕潤的炊飯之中
帶著雞肉的香氣跟甜味

柚香鮮魚湯


帶著濃濃柚子香氣的清爽魚湯
還有濃郁豆子香氣的雪白豆腐
(肚子真的已經,瀕臨爆炸的邊緣了)

甜點水果盤

酒香蟠桃佐甜奶油醬
用扁扁的美味蟠桃
用紅酒醃漬入味之後
搭配上香甜的奶油醬汁
好一道口味新奇的甜點!

用新鮮藍莓,火龍果跟黃金奇異果組成的水果盤

飲料:日式熱抹茶

這一頓漫長又愉快的晚餐
已經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之久
除了店內喧嘩的人聲以外
空氣中也傳來一陣陣
噴香的炭香火烤的氣息
讓人忍不住再點上一串
店家的招牌:雞肉串燒(店家招待)

說真的~
這是我這一生之中
吃到最好吃的碳烤雞肉串
焦香的雞肉外皮
柔嫩多汁的雞肉塊
不管肚子有多飽
也一定要硬塞進肚子裡面才行!

讓我心滿意足的豐盛晚宴$1800元




即便是新店開張
但是店內那來自北海道
豐美新鮮的食材跟菜色
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上從阿鵬師父的好手藝
下到服務生勤快的服務態度
都非常非常的令我滿足愉快!

即使價位並不是屬於平價消費
但是我覺得店內的C/P值
卻可說是旗鼓相當

讓我已經開始想要安排
再度來訪的時間囉~



御藏 旬食酒膳
台北市東豐街39號
Tel:02-2703-0707
http://tw.myblog.yahoo.com/whosthereonly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