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領到了一點點的獎金之後
我們決定要吃一頓午餐好好慶祝
想想就到這一家在我口袋名單裡
位在SOGO敦南店,地下室B1的 : 松露之家


松露之家的入口,很低調,而且有點兒神秘。


門口旁邊,還有這家松露產品的專賣店


掀開帷幕,好一個低調奢華的餐廳呀!


巨大的松露燈,就這樣懸掛在餐廳的正中央,好特別喔!


牆面上,還畫有松露的圖樣呢!


歐老大不顧我的白眼,堅持點了杯貴鬆鬆的松露香檳
唉~~~不嗜杯中物的我,也只好恭敬不如從命! ~~乾杯!!


松露香檳$720
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們才喝了點小酒
我覺得宿醉都還沒有退,香檳又來囉!


在這杯香檳泡泡裡,漂浮著新鮮現刨的松露
可是我覺得,喝起來並沒有甚麼特別的香氣....


緊接著,餐前麵包上桌囉!!

亞麻仁子麵包


法國棍子


我對這兩款餐前麵包,有很大的意見!!!
最大的意見就是,為什麼麵包是冷的??

以這樣中高價位的餐廳,如果連麵包都處理不好
這樣讓我對接下來的餐點,開始感到有點兒灰心....

但是要說到搭配麵包的沾醬,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除了有基本款的橄欖油+巴薩米可醋


還有法國菜中常見的鵝肝醬


最特別的沾醬,就是這瓶黑松露橄欖油了!
小小一瓶約莫100ml的容量,要價$880元....


金黃又帶著淡綠色的松露油
瓶底還有許許多多松露切片
油的香味濃到有些驚人的濃~~濃濃濃濃濃!


法國棍子展鴨肉醬


新鮮的油醋沙拉,賣像也挺美的。


切成薄片的法國棍子上,精緻的擺放了鴨肉醬跟堅果


濃郁的鴨肝醬搭配上脆口的果乾跟堅果,非常好吃!
下次在家裡,應該也可試著做做,這道簡單的料理!!


松露風什錦珍蔬沙拉


法國女人難怪不會胖,餐點的份量都是精緻又小巧的走向。


吃起來不痛不癢,沒有感覺的胭脂蝦一枚


淋上了松露油醋的新鮮沙拉


半生熟的鵪鶉蛋,搭配上柔軟的有如奶油般的彭雷維克乳酪
濃稠的蛋黃,搭配上又柔又細又滑的乳酪,真的超超超好吃!~~我很驚艷!


用紙巾抿了抿嘴,準備吃主餐囉!


塔莉雅公主野菇松露麵$880


加入了大量的雞蛋揉製,呈現出金黃色的寬麵上,點綴了幾片現刨的松露
新鮮的松露如果遇到了熱氣,很快就會失去香氣,形狀也會變得有點捲曲~要趁早食用!


松露橄欖油拌炒著柳松菇跟美白菇
搭配上很有嚼勁的黃色雞蛋寬麵條
這義大利麵吃起來的味道蠻清香的


松露極品墨魚燉飯$1380


這道菜講究的地方,據說是把米跟新鮮松露,一起擺放兩天
讓米飯都吸飽了松露的香氣,再用橄欖油跟高湯來一起熬煮


墨魚的部分,雖然挺新鮮的,可是沒有甚麼味道
黑漆漆的燉飯,吃起來也有點普通,讓我很失望!


主廚特製甜點


皺著眉品嚐不夠酥脆的千層派,口味普通的馬卡龍
唯一讓我比較喜歡的,應該是這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餐後飲料: 熱咖啡


奶泡挺細緻,味道也挺不錯的熱咖啡。


用餐完畢後,服務生送上了意見調查表
難得能夠看到我們倆個,埋頭振筆疾書

因為這家餐廳需要改善的地方,真的很多哩!


我覺得,也許松露之家,比較適合食量有如小鳥的貴婦,前來用餐

因為憑良心說,這裡的用餐環境還真的是優雅,服務也非常非常的棒!!

但是~

餐前那不熱也不酥脆的的麵包,枉費搭配了口味不錯的黑松露油

份量極為迷你的沙拉,主餐的口味雖不壞,但是也並不是很特別

吃完肚子裡面還是一陣空虛,看到帳單上的數字,覺得有點兒心疼......

又也許是因為我的期望過高,松露之家的初體驗,真的讓我失望了....



Maison De La Truffe。松露之家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SOGO敦南館B1)
Tel:02-2778-7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