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
揮別了讓我們有一點掃興的山林雅境
不甘心就這樣草草結束行程的歐老大
打算再找家咖啡廳,彌補空虛的行程!!

這種心情很像是打牌打輸了,不甘心雙手空空
硬要再找另外一家,把掃興的心情給覆蓋過去

我稍微想了一下,想起另一家我曾造訪過的店
那就穿過南庄大橋,往這家隱密的好店出發吧!!

這家是之前我曾經介紹過的: 水雲間


南庄大橋水雲間的山路,蜿蜒崎嶇
如果又遇上會車,車況其實並不太好開
但是,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是值得的!


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山中的氣候變化很快,被ㄧ片白霧籠罩
彷彿墜入五里霧之中,真是雲深不知處


此時,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


氣溫也突然變得很低,趕緊快步走入餐廳內取暖!


木造的餐廳主體


餐廳主體邊的獨立座位區


餐廳外ㄧ景


金桔茶(壺)$180
先來壺熱熱的金桔茶,去除寒意


不是太餓的我們,點了簡單的餐點果腹。

泰式酸辣海鮮鍋$390
泰式海鮮鍋跟我們平常吃到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會是屬於比較湯湯水水類的

沒想到海鮮鍋的醬汁是屬於濃稠型的
吃起來的醬汁是既酸且辣,還不錯喔!

這一份簡餐還附了香菇清湯,梅干肉
台式酸辣泡菜,白飯跟美乃滋燙青菜


這份我從沒看過的燙青菜,長的很特別,仔細觀察了一下
我猜也是屬於花椰菜的ㄧ種,吃起來很像花椰菜的味道喔!


披薩$150


吃起來很普通的披薩,應該是冷凍品直接上桌!


我們隨便吃了一點東西,讓身體暖和起來後
我只想懶洋洋的窩在餐廳裡面,喝茶看雜誌


歐老大卻興沖沖的走進來,邀我到外頭走走看看


沿著餐廳外的小徑,慢慢的欣賞四週的ㄧ草ㄧ木


山間,被大片大片的霧氣包圍,別有一番風情!


山上的空氣,非常非常的清新,還帶著點冷冽


顧不得氣溫猶低,貪心的迎著風吹,享受這難得的孤寂感


喜歡。住山不記年,看雲即是仙


身處這雲霧繚繞的水雲間,好像真的可以,把所有的不愉快都給忘記了呢!


延伸閱讀:  晴天時的水雲間


水雲間
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0鄰23號(六隘寮) 
Tel:037-825777
http://www.825777.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