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中午例行的家庭聚餐
這一天改由二姑作東請客
邀我們到這家餐廳吃午餐: 班多尼翁。Cafe Bandoneon


推開鑲著彩繪玻璃的大門,我覺得,裝潢讓我有點驚喜。

說驚喜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有多麼了不起的裝潢
由深紅色布幕,交錯著拼貼石材,以及深色木質交錯

感覺很像在我小時候,還流行好一陣子的牛排西餐館
就是那種,有著黑色牛頭的鐵板上,滋滋作響的牛排
手還要高舉著白色的餐巾,躲避油汁四濺的童年回憶。

在暖色調的燈光襯托下,氣氛有點復古,其實還不錯!


餐廳主人的兒子,在餐館二樓,還有開班教授鋼琴。
所以,只要在特定時間用餐,現場還有鋼琴演奏喔!
 我覺得如果有了鋼琴的加持,用餐的氣氛一定更棒!


菜單一

菜單二

菜單三

菜單四

菜單五

菜單六

菜單七

菜單八

菜單九

菜單十


手工麵包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包,剛出爐的麵包,還冒著白煙,燙手的緊。
麵包的種類繁多,有雜糧,有抹茶紅豆,紫米紅豆,也有帶著微辣的番茄麵包
而且店家還提供了,口味帶著微辣的莎莎醬,來搭配這一大簍美味的手工麵包。


趁熱吃起來蓬鬆又柔軟,我家小子說: 哇嗚~這麵包好好吃喔!


山藥薏仁清湯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道湯品,腦子裡覺得,就只差來點小腸,就可以變身為四神湯了。
撇開跟義大利餐點,到底合不合拍這個問題不管,這湯品喝起來非常的清香也清爽。
重點是,他的口味,真的很像是四神湯,正確無誤,(蓋章確認)。


蔬菜濃湯
香濃稠滑的濃湯,熱熱的喝起來,口感潤滑,裡頭的蔬菜配料也很多。
湯品的份量真的很多,一大盤料好實在的湯品,搭上麵包。喝完我覺得已經有飽足感了。


店家還會招待小小孩,喝著營養的蔬菜濃湯,我家頭好壯壯的女兒可愛的很,還續碗呢!


生菜沙拉
新鮮爽脆的生菜,搭上紅蘿蔔跟黃瓜條等蔬菜棒,食材真的非常新鮮。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百香果口味的青木瓜片,再淋上加了酸黃瓜的油醋醬,好吃! (份量如小山,飽!)


茄汁海鮮燉飯$360
濃濃的茄汁,搭配上溼潤的燉飯,海鮮給的大方,吃起來又是一陣飽。


南瓜牛肉焗飯$340
照片看不出份量,其實這真的是,紮紮實實的一大"鍋"焗飯。
用鍋來形容,雖然是有點誇張了些,可盛裝的容器,深且廣。

這家的焗飯,屬於濕潤型的,金黃的南瓜,讓飯色呈現金黃
厚厚的起士,油亮噴香,焗飯裡的牛肉,份量也很多,~真飽~


這是其他家人點的菜餚,看起來道道可口,大家都是邊吃邊說: 太飽了,份量真的太多了。

鮮蝦蘆筍天使細麵$360


香蒜白酒蛤仔麵$340


野菇蔬菜焗飯$320


青醬雞肉焗飯$320


奶油青醬雞柳麵$320


甜點+水果+飲料
這真的是,我看過份量最多的套餐水果盤。


一般餐廳都是給個幾片,意思意思,有時候水果品質還有點軟爛,品質不佳。
這裡的水果,竟然一次給到了十款,而且款款都甜,款款都新鮮,真的不容易啊!! 拍拍手!(邊打飽嗝)


我有時候會覺得,在新竹開餐廳,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子

只要餐點可以吃,不用太好吃,生意一樣可以門庭若市。

遇到這種不用心的老闆,我都會覺得新竹人有點兒可憐

也許是因為競爭少,外食人口又很多,就算不用心,也能吸引食客上門。


這天,感謝二姑的請客,讓我遇到了一家,對客人很用心的餐廳。

這裡,並不是甚麼價格超昂貴的,或是裝潢超氣派的五星級大飯店

但是,桌上等待我們的,是折的整整齊齊的餐巾花,以及鮮紅的玫瑰。


老闆看到我們一干女眷們有包包,也立刻拿出讓我們存放包包的籃子

在新竹,除了鼎泰豐之外,我不記得,還有什麼餐廳有這樣貼心的服務了。


而一道一道料理慢慢的吃下來,老實說,也許真的稱不上是道地的義式料理

但是,純手工的麵包,超新鮮的沙拉,份量超多,又或許甚至是太多的主餐

光是配色,就讓人覺得賞心悅目的水果切盤,在在都能感受到老闆的誠意跟用心啊!!


再訪,無庸置疑.....



班多尼翁咖啡館
新竹市忠孝路279-3號(大潤發忠孝店斜對面)
Tel:03-573-0986    
https://www.facebook.com/cafebandone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