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電腦中毒了好幾天
讓我的網誌也跟著停擺
勉強拿出舊的電腦應急

不熟悉的電腦界面,讓我用起來很痛苦
一篇網誌要花上更久的時間,才能完成
看來電腦要趕緊進場維修一下才行了

所以這段時間的網誌跟回留言的速度
我想應該會用龜速來慢慢的進行下去.......

話不多說(因為舊型電腦真的有點難用)
我要趕緊跟大家分享~我久違的食記囉!

這陣子我最常造訪的一家餐廳
就是這一家開在小巷子之中的: 御食堂


光是這短短一星期之中
我就造訪了有三次之多
(次數多到~連服務生都認識小籠包了啦!)

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讓家人都很滿意的料理吧!


先從店內的裝潢開始講起
店內的總座位數其實不多

除了"卡布里"前的座位外
還有側面的包廂型的座位


另外就是需要脫鞋的和式座位區


簡單介紹完店內的空間之後
接著就介紹御食堂的料理囉!

菜單封面


綜合生魚片$360
在不太熟悉的店家內點生魚片
通常會是一件有點冒險的舉動
因為會踩到地雷的機會非常大

不過這家的生魚片卻讓我有點意外
雖然魚的種類還是鮭魚,旗魚跟紅甘
但是生魚片的新鮮程度卻出乎意料
搭配上新鮮現磨的芥末滋味還不錯

只是我覺得店家使用的醬油等級不夠
如果有像"天竹園"一樣的醬油就好了


清爽好吃的蘆筍手捲$50


捲入了柔軟鰻魚跟小黃瓜的鰻魚手捲(時價)


御沙拉$200
和風醬料搭配上爽口的生菜
再搭配上金黃的酥炸大蝦仁

這到沙拉表現的算是中規中矩
只是也沒有讓我感到特別驚艷


花枝餅$180


新鮮的花枝塊搭配上魚漿
入鍋油炸到金黃口感酥軟
搭配上胡麻和風沙拉解膩


這份花枝餅的滋味雖然不錯
但是我還是覺得厚度薄了點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不夠過癮


土雞腿蔥串$40/串


店內的烤物都有在水準之上


肥嫩嫩的烤雞腿肉香嫩多汁!好吃!


軟殼蟹握壽司$200
一份軟殼蟹壽司約可以切成四個
如果人數多的話也可以加大份量


柔軟的醋飯表面沾裹了一些鹹香魚卵
油炸到酥脆柔軟的軟殼蟹還有玉子燒
再捲點台式的肉鬆還有清新的生菜葉

現點現做的軟殼蟹壽司搏得滿堂喝采!!


酪梨壽司$160


其實這份壽司上桌的時候
我對他產生了一點點疑惑


看到這些高高翘起來的蝦尾巴
我覺得這應該是炸蝦壽司才對!


詢問之後才確定這真的是酪梨壽司
雖然酪梨塊小到讓我差一點看不見
但是搭配上酥脆的炸蝦~味道還真不錯!


炸蝦壽司$160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炸蝦壽司
捲起了小黃瓜再灑上柴魚片
濃郁中又帶了點清新的感覺


綜合肉捲$220


綜合肉捲是必點的菜色呀!
燒肉片捲起了飽滿的青蔥


再捲起了脆口的金針菇


還有酸甜清爽的小番茄


搭配蔬菜的烤肉捲~吃來多了份清爽的感覺!


蒸蛋$70
如果有帶孩子一起用餐的話
我都會先請店家上這份蒸蛋
在這份柔滑的蒸蛋底下還有
干貝 ,鮮蝦跟雞肉等等配料

我家臭小子只要一下子
就西哩呼嚕的吃各精光囉!


培根麻薯捲$180


我本身對又鹹又油的培根很排斥
不過這家選的培根帶著點煙薰味
吃來香味十足,油膩感也不會太重
喜歡QQ口感的朋友應該覺得不錯!


味噌牛筋$200
像這樣子的創意料理店
免不了有些隱藏版菜單
讓熟客可以有更多選擇


燉煮到Q彈不過爛的牛筋
搭配上濃稠的白味噌醬料


放在塗抹蒜味奶油的烤土司上
柔軟香濃的牛筋跟酥脆的麵包
這到菜真的讓我感到齒頰留香

只是每天提供的份數並不很多
要品嘗的朋友可能要提早預約!


炭烤竹筴魚(時價)
看來不是很起眼的新鮮竹筴魚
吃起來的肉質卻是又細又香甜
少了一夜干醃漬過後的鹹鹽感
多了份來自大海的新鮮好滋味!

只是這麼小小一片的要價不菲
點菜前可能要先行斟酌一下囉!


海鮮蔬菜餅$180


加入了櫻花蝦跟新鮮的魚肉
搭配上細絲狀的蔬菜條油炸
吃來蓬鬆軟綿又有蔬菜香甜~好吃!


泡菜牛肉細卷$160
重口味的泡菜搭配上牛肉
再灑上日本細蔥一起入口~好吃!!


炭烤牛小排$200
肉質還帶著點粉紅色的牛小排
用炭火烘烤後淋上點檸檬提味
食材夠新鮮這樣吃就很美味了!!


味噌海鮮湯$60


店家每天使用的魚肉都不一樣
份量頗多喝下一碗~飽足感立現


飯後還會附上水果跟甜點
牛奶風味十足的香甜奶酪
吃起來柔滑帶著鮮奶油香


如果是中午時段前來用餐的話
還有附上咖啡或是檸檬紅茶哩!


好店好料理有時也會有失誤的時候
店家外帶的便當菜色就非常的普通
這個小小的外帶便當菜色非常的少

御食堂便當$250


每樣配菜的份量都非常迷你


雖然主菜的口味不錯
但是份量真的太少了

還是乖乖到店裡享用比較實在!


難得竹北終於出現了一家好店
價格雖然不能夠說是非常平價
但是菜色跟口味都算水準之上

開幕不到一年的時間就作出口碑
每到用餐的時間總是擠滿了人潮

店家在附近有好幾個專屬的停車場
到店內用餐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喔!


御食堂 和食炭燒
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260號
Tel:03-558-6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