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麵包在我的人生當中
佔的份量當然遠大於米飯
只要聽到有好吃的麵包店
我就會第一時間買來品嘗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家
我個人覺得有點奇妙的店
是以窯烤麵包闖出名號的:二葉松。窯烤麵包生活坊


我說這家店很奇妙的原因是
店內完全看不到磚窯的蹤影
也看不到麵包熱騰騰的樣子

所有麵包完全都採取預約制
而且店面只營業週一到週四........你們說說~妙不妙??

店內的裝潢看起來有點雜亂
比較類似住家稍微改裝一下
一小條吧台就就能夠開張囉!


店內一景


店內除了販賣預約的麵包之外
還有看起來就很好吃的干貝醬


XO干貝醬


另外還有手工果醬


我臨時造訪當然沒有麵包可以買
店內又只剩幾個冷凍的窯烤麵包

我一點都不想要買冷凍過的麵包
但又不想進了寶山卻要空手而歸....(矛盾矛盾啦!)

老闆娘說她們有提供下午茶點
起碼可以品嘗窯烤麵包的滋味

那麼~就坐下來喝份午茶再離開吧!

二葉松。窯烤麵包生活坊。下午茶$280

加勒比海水果茶
加入了水蜜桃蜂蜜跟現切水果丁
喝起來酸酸甜甜而且香氣很濃厚!


首先上桌的是蛋糕一枚
每天的甜點隨老闆高興
所以口味都不太一樣喔!

日本皇家金莎


含油亮非常驚人的重巧克力蛋糕
包裹著口感香脆的夏威夷碎豆豆
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超甜布朗尼
連一向喜歡吃甜點的我,都覺得真的是太甜啦~~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噴些水放進烤箱的窯烤麵包上桌囉!

綜合窯烤麵包


裸麥葡桃乾核桃麵包
加了葡萄乾跟核桃塊的裸麥麵包
嚼起來有淡淡的香氣在口中散發

這是用精製的白麵粉~所做不出來的好味道!


蔓越莓麵包
女生應該都會喜歡酸甜的蔓越莓果乾
再加上一點兒都不油膩的乾爽麵包體~也好吃!


酸奶油麵包
這看起來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麵包
吃來卻讓我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雖然麵包的氣孔質地看來有點粗糙
但是微酸的奶油香氣卻滿佈在口腔
連土司邊吃起來都非常的香酥結實....非常好吃.....

不能夠以貌取人~原來也可以套用在麵包上!


全麥無花果橙皮麵包
吃起來帶著滿滿柳橙香氣的麵包
混合著無花果帶著顆粒感的果乾~好好吃!


老闆要我先嘗嘗麵包的基本味道
然後再搭配這兩種沾醬變換口味


香辣油亮的干貝醬非常夠味
好吃到我想要買罐回家拌麵..........


這是色澤口感柔滑細緻
充滿牛奶糖甜味的果醬


肚子裡面的食物已經飽到喉嚨管了
老闆娘笑著對我說~還有手工餅乾喔.....
(我這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伯爵紅茶餅乾
老實說~
因為我真的吃的太飽了
所以只有小嚐一口餅乾

隱約覺得茶香的味道還蠻濃的
飽到嚐不出來這到底好不好吃....sorry了~餅乾小姐


雖然說這家店內的裝潢很民宅
但是畢竟這只算是一個取貨點
所以沒有裝潢這是可以諒解的

回到窯烤麵包的本質來論的話
以天然酵母跟有機麥粉當素材
再經過七到八小時的發酵時間
最後再用磚窯燒烤而成的麵包
每一個麵包都值得細細的品嘗

真的不是坊間加了很多泡打粉
然後用營養價值不高的白麵粉
吃起來會產生過多胃酸的麵包

兩者的滋味真的是天差地遠的
當然.....價格也是有著天壤之別

所有的窯烤麵包都是$200元起跳
到底值不值得.....請你親自品嘗就知道囉..............


二葉松。窯烤麵包生活坊
新竹縣竹北市隘口六街149號
Tel:03-667-2584‧0932-208-325 (羅小姐)
http://www.oyasong.com.tw/


PS:
根據店家所發出來的最新消息
營業時間已經改成周一到周六(11AM-10PM)
周日則改成不定期開店的方式

記得一定要先提前預約麵包
不然會像我一樣空手而回喔......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