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RsAnAn
幾乎每天都揹著大大的書包
帶著各式各樣的器具
穿梭在課堂之間
像一塊海綿一般
吸受新的知識.........

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去上咖啡實作課程的喜悅吧!

雖然RsAnAn自個兒家中
也有一台全自動的咖啡機

可以把咖啡豆研磨成粉狀
再自動沖泡成香醇的咖啡
可是這真的沒有辦法
滿足挑嘴的我

所以去報名了咖啡課程
希望藉著老師的教導
引領我這個門外漢
進入五花八門的咖啡殿堂

也許我的期望過高
我所報名的咖啡實作課程
只有動手操作的部分而已

至於咖啡的分類,產地,分類等等學科的部分
老師並沒有教授的很仔細
這點到是讓我覺得挺失望的

但是最起碼能夠動手泡出一杯
星巴客不相上下的咖啡
這點自信我倒是還是有的喔!

因為上課的學員都是門外漢
所以老師就採用了摩卡壺
當做教學的器材

關於摩卡壺的使用方法跟簡介
請參照我從YAHOO知識查來的資訊
PS:
這個網友寫的實在是太詳細了
給他掌聲鼓勵一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0702101

這是我們上課用的摩卡壺
看起來灰灰暗暗的
看來需要好好的拋光一下


香噴噴的濃縮咖啡出來囉~


一邊蒸煮咖啡的時候
也一邊把全脂牛奶
隔水加熱到70~75度左右

等達到適合的溫度之後
再用打奶泡的器具
就可以輕鬆的打出
細綿溫醇的雪白奶泡了!


把濃縮咖啡倒在杯底的1/3處
依照個人的喜好斟酌加入糖漿
(今天使用的是焦糖口味的)


再把熱呼呼的牛奶泡
迅速的倒往咖啡杯的正中央
最後再把提把向前傾斜輕拉
就可以拉出最基本的愛心圖樣了!


這看起來似乎很簡單的手勢
大部份的同學(當然也包括我)
都是一邊做圖案一邊慘叫連連

想當然做出來的圖樣
都是走抽象派的畫風
或是四不像的樣子囉~

可是就算拉不出漂亮的圖樣
也用不著氣餒~
(我都是這樣來安慰我自己的)

還有一個補救的方式
就是用巧克力醬或是焦糖醬
在咖啡的表面
揮灑出自己喜歡的花樣

老師所示範的花樣1

老師所示範的花樣2


聽完了老師的講解之後
就換學員們自己動手練習的時間了

濃縮咖啡的部份~沒問題
雪白奶泡的部份~沒問題
拉出花樣的部份~出問題

但我用巧克力拉花的方法
依舊可以呈現出一杯
美味的焦糖巧克力拿鐵

作法是把巧克力醬
在焦糖拿鐵咖啡的表面上
畫出三個由小到大的圓圈圈

再用牙籤從內向外
勾勒出放射狀的花紋
就大功告成囉~


這是我做出的第一杯手作咖啡
加入了我的心血跟精力在其中
香濃甜醇的好滋好味
好喝自然不在話下啦!

只要我繼續學習下去
我想不久之後
咖啡龍頭的星巴客
就再也賺不到我的錢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