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遊記即將進入尾聲
寫網誌的動力全無....(疲倦)

明明在波特蘭待了五天
卻說遊記很快就結束呢??

原因聽起來真的很可笑
因為我照片上傳的時候
竟然發生了壞軌的現象
而我竟然到現在才發現.....(暈倒)

所以說~
美國行在這幾天
很快就會結束了...................(糗)

話說~
隨著我們家歐老大的開會行程
選在我從來沒造訪過的波特蘭

Oregan在我造訪之前
我只知道他是免稅州
在這裡購買美國品牌(ex. Tiffany, Coach, A&F)
我覺得非常的划算喔!

不過除了購物的行程之外
還是要來些深度之旅才行

因為埋首在辦公桌前的歐老大
被跟小山一樣的卷宗給淹沒了
根本就抽不出時間一起觀光去

上網查了一下這陌生城市
稍微對波特蘭有了點概念
讓展開孤單一人的小旅行
也可以很快樂的優游其中!

幸好波特蘭西雅圖一樣
市區內的景點只要用徒步
就可以非常方便的抵達了

所以連續幾天待在波特蘭
我都是自己拿著地圖亂闖
當一個道道地地的背包客

自助旅行的第一個停靠站
就是位在飯店對面的Nike

要不是這一次行前的準備
我根本就不知道Nike總部
原來就設立在波特蘭呢!


緊接著拿著觀光地圖
繼續參觀這座被評為:全美生活品質最佳城市-波特蘭
(要不是這一次來參觀
我一直以為是西雅圖哩......(誤
)

波特蘭
的市區其實並不算大
大致以先鋒法院廣場為中心


在先鋒廣場的正中央
就有旅客服務中心喔!


先鋒法院廣場的由來
應該就是一旁的法院吧!


外觀看起來很氣派的銀行


我覺得波特蘭的街道
有一種小城鎮的溫馨


而且某些街道呈現高低起伏
讓我有點到了舊金山的錯覺


波特蘭的街道非常乾淨
而且公車系統也很發達


在街道上隨處可見
別具特色的小教堂


而當鐘響迴盪在空中
內心真的覺的很平靜


街道上有各式各樣的銅雕
很可惜因為天氣不是太好
拿起相機捕捉的機會大減


金黃的葉片妝點著市容


變換色澤的植物
說明季節的更迭


美術館


這時候正在展出中國文物展
所以館外高掛著大紅色燈籠


美術館外一景


美術館外的小公園


我忘了這位騎著馬的偉人是誰了....XD


幸好我還認得這位:林肯先生


公園道


公園內的小水池


落葉遍地


踏起來有如地毯般厚實


波特蘭不僅是Oregan最大的城市
而且還有個很美的名字:玫瑰之都

據說在每年的五月底到六月中間
當玫瑰花們爭期鬥艷的盛產時期
還會舉辦所謂的Rose Festival

只可惜我造訪的季節不對
只看到碩果僅存的玫瑰花


盛開狀的黃玫瑰


含苞待放的紅玫瑰


所謂四海皆有中國人
波特蘭也有中國城


特蘭的中國城街道不大
而且餐廳看起來也很破舊

不過對於深處異鄉的遊子
應該還可以稍解思鄉之情


更奇妙的還有這一個蘭蘇園


這一個模仿中國式的庭園造景
應該可以吸引些外國人的目光


另外到了波特蘭市區
不可不逛的就是這座
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書店: Powell's Book


Powell's Book
被比喻為在英語系的書局裡面
規模最大且藏書最豐富的書店


可是我覺得書局的規模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


書店中最吸引我的
那就是日本漫畫區
我還在店中發現了
流星花園的英文版哩!


這些都是從我僅存的照片中
勉強挑選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行前我對波特蘭它興趣缺缺
所以才先安排了一趟紐約行
在這個城市裡的活動並不多

沒想到美麗的街道跟新鮮的空氣
散發出濃濃的文藝氣息跟建築物
讓我短時間就喜歡上了這個都市

雖然真的無關種族歧視這個觀點
波特蘭街道上面的黑人真的很少
城市裡面的居民們也非常的友善

爲什麼我說這裡的人們很熱心呢?
因為我拿著地圖在街角徘徊流浪
低頭在同一個紅綠燈口研究方向

就有四,五個善心人士想要幫我忙
還有老太太熱切的握住我的手掌
想要帶給我一些來自異鄉的溫暖

我衷心的感謝他們帶給我的感動
可是...其實.....我並不是迷失方向
我...................只是在等人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