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混到再不把這篇遊記寫完
想再看到這大片如白雪般的杭菊
恐怕又要再辛苦的等上另外一年!

萬一大家想衝去賞菊,卻已經結束了
這樣的話,我會覺得很對不起大家捏......

話說,某年某月某天的晴朗天氣裡
我跟可愛媽驅車前往銅鑼欣賞杭菊

賞過櫻花,賞過梅花,就是沒賞過杭菊
其實我知道銅鑼每年都會有舉辦杭菊展
但是我就是這樣一年又接著蹉跎下一年
今年,我終於有空去欣賞杭菊了.....興奮之情不在話下......


今天的導航很乖巧,順利的指引我們來到了目的地: 九湖農場


正值日正當中,頂著讓人眼睛都張不開的烈日,我還是堅持帶著可愛媽,曬太陽去!!

為什麼寧願當個不孝女,也要拉著很怕大太陽的媽媽,外出賞花去??

因為,就是要在充足的陽光下,拍出來的花景,才美阿!!


日頭赤炎炎,中午十二點,杭菊花田內,忙著採收杭菊的農人。


跟採茶一樣,採杭菊也需要頂著豔陽,搶著採收露水已蒸發的杭菊。


杭菊田內,充滿著杭菊的香氣


就像我們泡上一大壺菊花茶般的氣息,淡雅清香,久聞不膩。


尚未採收的花叢,還白著頭。


一朵朵渾圓的小杭菊,飽滿可愛!


忍不住還是對著這片花田,拍了又拍。


除了潔白的杭菊外,還有黃色的杭菊。


也有粉色的杭菊。


採收過的田地,灑上了波斯菊種子,開出的花朵,又是另一種美。


媽媽也躲進花叢中,紀錄這片金黃的花海之美。


繼續往廣闊的田邊邁進


田邊的南瓜馬車


波斯菊營造出來的麥田小圈圈


隨風搖曳的波斯菊花海


正午時分,也生意盎然的綻放著。

媽媽快要被熱暈了,勉強擠出笑容......


滿頭大汗的我們,回到了九湖農場的休息區,歇歇腳。


來一杯免費試飲的菊花茶跟茶水


當然是銅鑼的杭菊香囉!!


想聞聞杭菊的淡雅清香,想看看杭菊的潔白如雪嗎??

那麼跟我一樣,來上一趟苗栗銅鑼的小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