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有幾個好朋友,彷彿不約而同般
紛紛把他們的生活圈,遷移到了台中市
一向很愛往台中跑的我,這下可開心了。

這天起床以後,突然很想念我的好朋友
撥了電話,立刻起身梳洗,開車南下去。

非假日的車潮,稀稀落落的,不到一小時就到台中了。

先跟好友會和以後,就到這家茶餐廳來吃午餐: 香港金寶茶餐廳


在很多香港的電影裡面,會出現一種,很舊很舊,但是卻人聲鼎沸。
這家在台中,名氣挺響亮的茶餐廳,就是我印象中的那種茶餐廳哩!


這天因為店內做滿了客人,所以我並不方便拍照
陳舊的裝潢,塑膠的碗盤,都流露出歲月的痕跡。

當我們還低著頭,研究菜單上的菜色時,有一位女侍者,端著這碟
我猜想,應該是別桌點錯的菜色,上前來問我們,要不要嘗嘗看??!!

鳳城韭菜餅$80
這道正巧也是我們想點的,那麼就趁熱吃了吧!!

焦黃的外皮,包裹著滿滿的韭菜餡兒,吃起來又香又嫩。
裡面還有大隻新鮮的蝦仁,老實說,這一道還真是好吃!!


香濃鴛鴦$100
這一道飲品端上桌的時候,看到缺了角的杯緣,讓我們皺起了眉頭。
更糟的是,我們點的是熱飲,可是這道苦澀的鴛鴦,連溫的都稱不上。

揮揮手,很客氣的請服務生換上熱飲。

女侍者也只是面無表情的~喔了一聲,把飲料撤下去
唉,服務業不要這樣子嘛,好像我們故意刁難一樣.....

過了不久,微波加熱的飲料上桌了,啜了一口,唉~不好喝阿!!


狀元及第粥$90
這粥品的配料很豐富,還打了一顆生蛋黃在裡面。
粥品熬的挺爛的,只是溫度可以再熱一些會更好。


當紅炸子雞$395


油亮酥脆的炸子雞,外皮非常的脆,雞肉吃起來很軟嫩也很多汁夠味,很好吃!!


瑤柱炸春捲$90
包了鮮蝦跟大量蔬菜的炸春捲,趁熱吃,滿口香酥。


金寶蝦餃皇$90
飽滿的蝦肉內餡,透過薄薄的外皮,清晰可見。
口感吃起來也是很有彈性,沾點辣椒醬更過癮。


蟹黃靖燒賣$65
蝦仁混合著肉餡,飽滿緊實,而且還好便宜耶!


避風塘蝦(4隻)$380
個頭超大又新鮮的大明蝦,躲在這堆金黃色的蒜酥以及乾辣椒裡頭
炸到油亮酥脆,連著外殼也可以一起入口。吃起來吮指回味~好吃!


臘味蘿蔔糕$65
港式的蘿蔔糕,似乎比台式的蘿蔔糕更軟嫩,還帶著臘肉丁,一樣料好實在。


這一桌超豐盛的餐點,其實只有我跟我的好朋友,兩個人瘋狂的享用。

在新竹習慣了高消費跟低品質,搬去台中的好友,好像如魚得水般的快樂。


以這一餐來說,除了飲料之外,每一道港點都很好吃,用料也很實在新鮮。

只是,我真的覺得,這裡的服務生,可能有再進行一種臭臉比賽,臉一個比一個臭。

詢問菜色的時候,態度也不是很耐煩,也很冷淡,還自顧自的大聲聊著天......


儘管港點的價格很平實,口味也很不錯,可是想到服務態度,就讓我的再訪率...趨近於零。



香港金寶茶餐廳
台中市大業路 201 號
TEL: 04-2328-3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