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了好幾天陰冷又潮濕的冬雨
灰暗的天空讓人的心情也沉了起來

家裡的除濕機不斷的運轉也是無用
好想念溫暖的太陽跟乾爽的好天氣。

前晚,還跟歐老大趕了一場好電影 (Life of Pi)
瑰麗的場景跟深沉的寓意,讓我們倆非常興奮
 
吱吱喳喳的討論著劇情,直到夜深才沉沉入睡  
睡到中午自然醒時,肚子也在咕嚕咕嚕的作響。

抱著碰運氣的心情,打電話到彼刻義式餐酒館
訂到窗邊僅有的兩個小座位,這一點也不打緊

有好菜,有好酒,下著雨的天,似乎也不那麼討厭了!

因為下著雨,所以我就沿用初訪時,拍的店門口照片囉!!
 
 
雖然說是窗邊的座位,其實我還挺喜歡的。
 
店家栽種了不少植栽,用餐氣氛還挺不錯的。


Vermentiono Toscana(25ml) $95
服務生推薦了這款好喝的甜白酒,小酌助興。

 
白花椰芋菜湯 $65
溫度讓人非常滿意的湯裡,還喝得到白花椰菜的顆粒 
淋上了橄欖油,讓湯品喝起來又多了一點溫潤的香氣。


Antipasti Misto $460
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菜色,一上桌就讓我情緒沸騰。

 
從義大利進口的雪白水牛乳酪,口感結實但是味道清爽
搭配桃太郎番茄,酸甜的水果香氣搭上乳酪的奶味~好吃!


蕃茄乾,朝鮮薊,西西里島橄欖,皖香玉筍
濃縮住香氣的番茄乾,是裡面最讓我口感驚喜的。
朝鮮薊則因為是罐頭的,我還是比較中意新鮮的。
西西里島的橄欖,吃起來微鹹口感還是有點微硬。
皖香玉筍是夜來香的花苞,吃起來很像是蘆筍呢!

 
 烤到又香又脆的麵包切片,麵香撲鼻而來,再淋點橄欖油,非常好吃!



粉紅色澤的美麗帕瑪火腿,鹹度恰到好處

捲起說是入口即化,一點也不為過的生菜~好好吃喔!


燉牛尾手工麵(lumaconi con coda)$290 
在這裡,我可以嘗試到各式各樣,形狀有趣的麵體
既上回,我吃到了形狀,很像是寶咖咖的手工麵後
今天吃到的是,很像小學生用剪刀亂剪之後的片狀麵


儘管賣相不那麼的美麗,但是牛尾卻非常的軟嫩有膠質
濃醇又重口味的醬汁,吸附在頗有嚼勁的義大利麵體上,一掃而空啊! 


地獄春雞$290


我非常喜歡來自晏廷農場的生菜,新鮮甜美的的不像話!!


配菜是烤玉米,烤洋芋,烤長豆,烤南瓜。


現點現烤的春雞,需要等候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熱騰騰的春雞,香料跟醃漬的醬汁非常的入味喔!

用刀叉就可以輕易的分開,沾點微辣的醬汁,好吃! 


義大利手工鮮奶冰淇淋$85
儘管天氣是又濕又冷,寧可打著噴嚏也要來一份冰淇淋啊!


不加入生雞蛋的冰淇淋,加入了香草筴,牛奶,蜂蜜,馬告
淋上了濃縮的咖啡液,在灑上大量的烤杏仁片,口感極清爽!!


今日午餐金額$1350 






彼刻義式餐酒館的餐點分量,恰到好處
吃完都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非常滿足。

而且菜單上面,都會隨著季節而變換菜色
這點會讓我期待著,不知道下一回再訪時
這裡,又會有甚麼好酒跟好菜色上桌呢??!

 
 
PICCOLA ENOTECA。彼刻義式餐酒館
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Tel: 03-558-6831
https://www.facebook.com/piccolaenoteca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sAnne 的頭像
    RsAnne

    Anne's Blog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