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新竹最好吃的大海拉麵
在市區的薇閣汽車旅館旁邊
開了一家更為寬敞的分店:大河拉麵


比本店更為寬敞舒適的店面
供應著一模一樣的拉麵品目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味噌豚骨拉麵$120


這碗味噌豚骨拉麵的湯頭
走的重口味的日式拉麵風
細細的麵條裹著濃郁湯頭
又鹹又濃又燙口的渾厚感

飢腸轆轆的時候吃上一碗
吸哩呼嚕的大口吸麵喝湯~好吃!!


口感軟嫩的叉燒肉
肉片其實蠻大片的

只是拍照時不小心
已經先被偷吃一口
又被我給ㄠ成一半啦~


我嫌拉麵裡的蔬菜量不夠多
又加點了這兩樣單點的野菜

玉米$20


野菜$40
灑上黑胡椒的高麗菜跟豆芽菜
份量少少但是價格卻不便宜捏!


除了招牌的日本拉麵之外
我還挑戰店內的飯類系列
(但這卻是讓我超後悔的地雷..............)

小鮪魚美乃滋飯$60
小小的黑色飯碗之中
放上了小份量的白飯

飯上面鋪了一些鮪魚
(就是水煮罐頭的那種)
然後灑上細細海苔絲
淋上口感較酸的日式美乃滋
最後再灑上一點白芝麻上桌!

這一碗飯失敗的最主要原因
除了配料少到讓人傻眼之外
最大的敗筆在於白飯的部份

店家在上菜前應該沒注意到
白飯應該在電鍋中燜了很久

所以米飯顯得又硬又乾又酸
真是讓人大失所望的一道菜!!


如果說白飯已經出現了問題
接下來這樣標榜日式酸菜飯
下場也一樣好不到那裡去!!

小日式酸菜吻仔魚飯$60
乾到難以下嚥的白飯上面
鋪上帶著辣勁的日本酸菜
再點綴上一些小小吻仔魚
口味比鮪魚美乃滋飯特別

但是這完全不及格的白飯
讓不管再多的創意跟特色~也是枉然..........


吃完了上面這兩碗
不能算是"飯"??!!

讓我不禁聯想到
隱酒藏香烤燒肉飯$80

兩者的售價差不多
口味卻是天差地遠呀.....


總而言之
這故事給我的啟示就是~

來拜訪日式拉麵專賣店
還是乖乖的點拉麵就好
免得傷了荷包又傷了心......


大河日本拉麵
新竹市北區建興街5號
Tel:03-5277908
http://035277908.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