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莫名其妙的放了一個
既無風也無雨的平安颱風假
以至於我的地中海料理課程
進度真是嚴重的落後了

老師今天上課的時候
也忙著安排補課的時間
要用最快的速度
把還沒有上的課程給補齊!

也許因為我過了一個
行程超滿檔的週末之後
仍然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

所以起床時帶著滿臉的哀怨
跟非常火爆又鬱悶的心情
往課堂上慢吞吞的前進著~

讓毛躁的我來分享一下
今天在課堂上所學到的兩樣
非常好吃的地中海料理吧!


百合蘆筍鮮蝦沙拉
材料:

新鮮百合心10公克(用菱角代替)
蘆筍片30公克(用綠花菜代替)
草蝦仁30公克
紅甜椒片10公克
黃甜椒片5公克
黑橄欖片適量
調味料:
鹽1/4茶匙
橄欖油1大匙
檸檬汁1/2大匙
檸檬胡椒適量
糖適量
作法:
将所有的材料川燙過後
泡冰水瀝乾撈起備用
再跟調味料一起拌勻即可


心得:
在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裡
這道品嘗起來又酸又甜的沙拉
無疑是最佳的開胃小品

烤過後的紅黃椒
讓椒纇甜度升級
清香的檸檬醬汁
加上了多種新鮮食材
交錯搭配出多重的口感

老師買不到今天原本
應該使用的百合心跟蘆筍
所以用了菱角跟綠花菜來替代
口感一樣一級棒!.........~大推~


迷迭香草燉嫩雞

材料:
雞腿塊200公克
洋蔥塊20公克
西洋芹塊10公克
迷迭香1/4茶匙
番茄塊30公克
馬鈴薯塊30公克
調味料:
鹽茶匙
橄欖油大匙
作法:
以橄欖油炒香所有材料
加入水之後燜煮
以小火敖煮到雞腿軟化即可

心得:
老師拿出了一樣
做這道菜的秘密武器:罐裝蕃茄
比起口感偏酸的的番茄丁或糊
這種長型的蕃茄滋味濃郁
把蕃茄加入鍋中一起熬煮
甚至不用加上鹽巴調味
滋味就非常的足夠了喔!


這一道充滿了
濃濃蕃茄香氣的迷迭香燉雞
只吃了一小口就感覺到
香草的迷人香氣滿佈口中
酸甜的紅色蕃茄醬汁
讓我真想拿出一碗白飯
大口大口的扒飯吃哩!


上過了幾堂地中海料理課以來
我覺得今天所教授的這兩道料理
不但口味非常的好吃
作法更是非常的簡單

加上食材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
讓我真的非常想要
立刻動手調理的菜色喔!

低油,低鹽,好口味的地中海料理
有空閒時間的話
也請動手嘗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