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籠包出生之後
外食的頻率減低不少
但是只要一有點時間
我還是盡量把握機會

這天好不容易有空檔
把握短短的幾個小時
衝了一趟久違的台中

這天要拜訪的美食店家
是隸屬鼎王集團下的:無老鍋


光看店名就不難猜測到
這同樣也是火鍋專賣店

佔據整個路口的無老鍋
面積之大讓我非常驚訝

而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
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每回到台中尋覓美食的時候
我都覺得台中真是地大物博
餐廳的面積都大到讓人咋舌

這家不但佔地很廣闊
連裡面的氣氛跟擺設
都讓我感到氣勢磅礡!!

無老鍋門口的擺設


無老鍋入口處


無老鍋一景


從入口處往二樓用餐區
飄著煙霧點著微弱燈火


頭頂上懸掛了黃色天燈
飄邈又古典的氛圍立現


一盞盞的黃色天燈
自然也是用餐客人
最佳的拍照景點之一


隨著服務人員的指引
到達這天用餐的座位區


因為是火鍋專賣店的緣故
店內的冷氣開的非常之強
讓穿著短袖的我打著哆索

招待的熱茶


這質感不錯的木盒
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打開盒子原來是
造型獨特的爐台


店內的消費方式跟鼎王相同
所有的火鍋料都採單點方式

鴛鴦鍋(每位/90元+每桌另加/150元)


這香味迷人的中藥材料
在火鍋湯頭中載浮載沉


明治冰淇淋豆腐鍋
敖煮到呈現乳白色的湯頭
不但喝起來有著藥材香氣
隱約還有著人參的味道哩!


原來這豆腐鍋的湯頭裡面
放了兩隻碩大的韓國人參

所以湯頭喝來除了豆乳香
還多了清香補氣的功效~大推!


無老長生辣香鍋
看起來又麻又辣的辣香鍋
這滋味跟小肥牛的蒙古鍋
有那麼點異曲同工的味道

這湯頭的口味麻香又濃郁
涮上肉片或者是丸子等等
不用沾醬就已經很夠味了

但是若跟乳白色的豆腐鍋相比
豆腐鍋的好滋味又略勝一籌喔!


除了鴛鴦鍋的基本湯底之外
服務生還送上了這一瓶一瓶
看來很像是可爾必斯的液體

其實這是溫熱的乳白色高湯
可以自行添加到湯底中食用


另外~
鼎王火鍋的用餐方式一樣
白飯跟醬料都是無限量自取


但是因為火鍋湯頭的滋味很濃郁
這些都變成了無用武之地的佐料


冰淇淋豆腐
把豆腐做成冰淇淋的形狀
我覺得真的非常的有創意
造型小巧可愛的冰淇淋豆腐

而且這豆腐裡層的空洞
正好吸收了飽滿的湯汁
吃起來帶著魚漿的香氣~好好吃!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210
價格挺高的北海道干貝滑
用扁竹片涮入火鍋中成型
每口都吃得到一絲一絲的干貝~好吃喔!


丸子盛合盤$180
彈性十足的丸子拼盤中
總共有四種不同的種類
牛肉丸/鮮花枝丸/手工鮮蝦丸/招牌魚丸


綜合青菜盤$188


數十種瓜果蔬食組合而成
放在透明的玻璃器皿之中


拼盤中還點綴了幾顆
淡紫色的高纖山藥球
還有淡黃色的地瓜球


把所有的蔬菜都下到白鍋裡面
不但色澤鮮豔看起來就很好吃


去骨肥牛肉$320


油脂豐沛又柔軟的肥牛肉
涮在辣鍋中最是美味可口


跟鼎王麻辣鍋一樣的地方
是有無限供應的火鍋鍋底

但跟鼎王火鍋不一樣之處
就是這切成薄片狀的鴨血


還有這薄薄的豆腐片
吸附香辣夠勁的湯頭
吃起來真的挺過癮的!


蜜桃優格冰沙
最後送上店家招待的優格冰沙
讓因為吃了火鍋暖洋洋的口腔
享受到清淡爽口透心涼的感覺


今日用餐金額$1351元



台中的餐飲水準之高
總是讓來自新竹的我
每每感覺到瞠目結舌

不管是在餐飲的創意
又或者是餐飲的口味
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而在我的心目之中
有著不可動搖地位的鼎王集團
有讓我懷念不已的麻辣鍋之外

置身在飄邈充滿禪意的環境下
耗資千萬裝潢的無老養生火鍋
又是另一家讓我回味無窮的好店喔!


無老鍋養生餐廳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TelL:04-2319-1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