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足跡困在新竹好長一陣子
這天因為遠嫁他國的好友回台
趕在離台前搭高鐵上台北相聚!

這天我們共進午餐的地點選在
魚道生一樣很夯的笹鮨。SASA壽司


大學時代我就住在這條巷子裡三年整
許多店開開關關,但是熱鬧不減當年

這家開幕大約半年的笹鮨。SASA壽司
因為師傅可是大有來頭,加上魚料很新鮮
所以開幕沒多久,就有不少饕客前來朝聖

從外表看起來,不很起眼的笹鮨。SASA壽司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散發出一種很低調的感覺


座位一旁的水箱裡面,生猛的海鮮在水中游泳
只是有一條張的嘴巴的大饅魚,看起來好可怕

不知怎麼的,讓我的食慾瞬間降低急凍到零度
加上都在跟我的好友聊天,所以有點食不知味!!


這家壽司店走的也是高檔價位
採的是無菜單料理的用餐方式

午間套餐的基本起價是$2000元
乍聽之下,我對定價有一點訝異

因為台北幾家有名的日本料理店
午間套餐大約都是$1200元左右

敢從$2000元起價的店,並不多
看來店家對料理很有自信心喔!!

但是店家也有很貼心的地方就是
午間有精簡的商業午餐可以選擇

為了用完午餐後,有胃口吃下午茶
我們兩人,分別點不同的商業午餐
散壽司套餐$680/握壽司套餐$980(另加一成服務費)

前菜
這道看起來有點不起眼的前菜
其實口味跟內容都非常豐富喔!!

口感清爽的細碎小黃瓜
滋味微嗆的涼拌洋蔥絲
軟嫩中帶著脆度的蓮藕
底層是柔軟鮮甜的章魚
多種滋味帶著微微甜度~好吃!


散壽司套餐$680(另加一成服務費)


雖然只是ㄧ份很簡單的散壽司
但是上面卻鋪陳了滿滿的海鮮


光是看看這些食材,就覺得很滿足


香甜的蒲燒鰻跟鮭魚卵


旗魚跟水針魚


鮪魚,花枝,紅甘,甜蝦


搭配又甜又脆的醃漬大根 & 柔軟的玉子燒

這可以一網打盡所有的海鮮配料
每一樣魚生都非常的緊實,新鮮
再搭配上軟硬酸甜度恰當的醋飯~很好吃!!


滋味濃醇的蜆仔味噌湯


水果甜點盤


柔軟的奶酪上面擺放的是
透明的寒天跟紅豆泥之外
還把哈密瓜給磨成了泥狀~蠻有創意的!


握壽司套餐$980(另加一成服務費)
跟散壽司唯一不同的地方
就是主食改成為了握壽司!!

又因為這是我朋友所享用的套餐
所以我只有專心負責拍照的部分
所以某些握壽司的名稱,只能草草帶過啦....

XX壽司

XX壽司


花枝握壽司

XX壽司

XX壽司


牡丹蝦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鮭魚卵軍艦捲


馬糞海膽


竹筴魚握壽司


葫蘆捲


明明是ㄧ家這麼有名氣的壽司店
食記怎麼被我寫得這樣零零落落??

沒辦法,我只有胡亂的把食物猛往嘴裡頭塞
大部分的時候,都忙著跟好朋友敘舊聊著天

好像我們兩個人有多久沒見面一樣??
天知道,一個月前我們才見過面的呀!!

這就是跟好朋友相聚的快樂,食不知味~開心呀!!

至於這家在短短的幾個月之內
就晉身一級握壽司的人氣潮店
食材的好滋好味,就下回再深究吧....


笹鮨。SASA壽司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2巷6號
Tel:02-2561-1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