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家李昂對時事的特殊見解
言談時流露出的幽默風趣
一直是我挺欣賞的一位女性

除了是知名作家之外
她還有一向廣為人知的嗜好
就是她同時也是一個美食家

而這一家位在台北通化街的店家
可說是李昂最喜歡的私房餐館之一

海裕屋:薛惠珠家常海食料理


海裕屋店家的外表
可說是非常的不顯眼
要不是有李昂的背書
恐怕我一輩子
也不會走進這家小店

原本是做海產批發的海裕屋
近幾年來也開始發展了
無菜單料理的經營


店內的裝潢還有擺設
就跟店面一樣的低調
我覺得完全沒有什麼裝潢可言


因為是家庭式的經營
就跟回家吃飯一樣的輕鬆自在

既沒有俏麗的帶位服務員
也沒有西裝筆挺的服務生相迎
就自己找個空位坐下吧~

店家送上了招待的熱茶
雖然茶壺跟茶杯的花樣
一整個不搭調

不過口感溫醇的熱茶
還真好喝哩~


店內原本是沒有菜單的
可是某些熱心的熟客
把吃過的菜色給寫了下來
貼在櫃臺處讓來客參考

讓第一次造訪的客人
也不至於找不到頭緒


首先上桌的菜色是:綜合生魚片
而既然是海鮮商品的專賣店
這一盤生魚片的鮮度
當然是無庸置疑的


店家還送上了新鮮現磨的芥茉
而不是讓人倒胃口的合成芥茉醬喔!


甜蝦:
細長甜蝦的個頭雖然不大
但是鮮甜濃郁的口感
鮮度跟甜度都讓我非常的滿意

透抽:口感爽脆Q彈的透抽

旗魚生魚片:
在生魚片上面
灑上了點清香的檸檬皮
柔軟的旗魚吃起來
一樣鮮度滿分

鮭魚生魚片:
平常的RsAnAn
是不太喜歡吃鮭魚生魚片的
不過看到了這油脂豐沛的色澤
還是忍不住動了筷子~口感還真好吃哩!

鮪魚生魚片:
光是看到這片魚肉的光澤
請自行想像TORO那柔嫩的口感吧!


海膽握壽司:
這一道真的是讓我
作夢也會笑醒的生鮮海膽上桌

店家還給了我這一包
帶著鹽味的酥脆海苔片
讓我們自行包裹這一抹金黃


拿起一片酥香的海苔
再小心翼翼的疊上小黃瓜絲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來自大海的珍味
我最最喜歡的海膽啦!


用舌尖小口小口的品嘗
這來自大海中的珍品
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逸品呢??

不敢吃海膽的朋友們
真的是太可惜囉~


南極蝦炒飯
一般店家通常都會使用
櫻花蝦來搭配炒飯

海裕屋則是選擇
口感比較沒有腥味的南極蝦
來當作炒飯的主角


顆顆分明的南極蝦炒飯之中
還看的到一顆一顆
小小白白的蝦卵
還有野生的烏魚子塊
最後在灑上酥脆的松子

放進口中細細品嘗這一盤炒飯
新鮮的海味在口中散發出來
真是一道不可錯過的珍品............


烤深海圓鱈
外表烤到香酥微脆的深海圓鱈魚
內部仍然保持雪白柔嫩的魚肉
帶著一點點醬汁的焦香氣味
再搭配上豆香十足的有機豆腐
幾乎是每桌必點的珍饈佳餚!

生煎干貝


並不是我把相機靠的很近
所以干貝看起來這麼的碩大
而是這生鮮干貝的個頭
真的是大到我的眼珠
都快要掉出來啦~


店家是使用
來自西班牙的有機橄欖油
稍微把干貝的兩面
入鍋稍微煎了一會兒
就直接盛盤上桌了

所以干貝的內部
還是保持著生鮮的狀態

這生煎干貝的甜美多汁
是我在三井或是壽司MASA
都沒有體驗過的美妙滋味~超好吃的!

松阪豬肉炒花椰菜


店家只用了一點點大蒜片
帶出微微的蒜頭香氣
削去外皮的青花椰菜
甘甜爽脆的好滋味
也是我從沒體會過的

柔嫩的松阪豬肉片
不但滋味濃郁美好
還帶著點微脆的口感

只要食材夠新鮮
任何的調味品
真的都是多餘的呀!


今日結帳金額$1480






隱身在巷弄間的家常小館
沒有華麗奢華的裝潢
沒有精巧奪目的器皿
只有貪吃鬼心目之中
最想要品嘗到的新鮮食材

老闆娘簡單又巧妙的廚藝
讓來自大地的食材
幻化成一道又一道
讓人垂涎的佳餚

懂吃愛吃的朋友們
請一定要來品嘗喔!



海裕屋:薛惠珠家常海食料理
台北市通化街170巷9-1號
Tel:02-2736-4280
http://toro.5buy.com.tw/nti/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0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