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之後
沒有好好休息的RsAnAn
馬不停蹄的跟親朋好友們
見面聚餐的場子一場接著一場

已經很久都沒有饑餓的感覺了
每次吃東西都好像是硬把食物送進口中
這樣的生活過了幾天
腸胃開始跟我抗議了

從禮拜三跟飯團們吃完烤鴨全餐之後
肚子就開始覺得不舒服
晚上也睡的不太好
肚子一直有悶悶脹脹的刺痛感

神經很大條的RsAnAn原本不以為意
可是經過了一天兩天到第三天
隱隱作痛的感覺卻越來越強烈

連續在家中躺了兩天
身體狀況依然不太妙

被可愛媽媽抓去看家庭醫生
醫生詢問了我的症狀之後
決定幫我做個觸診
然後鄭重的對我說
我懷疑妳應該是盲腸炎,須要做進一步的觀察!!..........................

我嚇了一大跳
原本以為是貪吃惹的禍
怎麼也沒有想到是盲腸發炎了
雖然醫生叔叔說要再觀察
不過一陣又一陣的刺痛
仍讓我慘白著一張臉

晚上到東院吃過晚餐以後
(雖然肚子很痛,可是還是吃了很多哩!)
肚子還是又脹又悶又痛

回家換了寬鬆的運動服
抱著可愛的KITTY毛毯
蹦蹦跳跳的往馬偕醫院前進

到了急診室報到並完成報到手續
繳了掛號費$650元

一位帶著口罩的志工叔叔
用著親切溫暖的聲音
先幫我量了血壓
接著我就到醫生處報到

醫生問過了我的病情之後
請我先去抽血及驗尿

說到驗尿這個過程
我很想抱怨一下
在人群來來往往的急診室裡面
護士小姐只給了我一個沒有加蓋的杯子
就要我取了尿液
穿過人群
直接拿出來!!!???

這未免也太尷尬了吧
還好我靈機一動
用廁所裡面的衛生紙把杯子密密的封了起來
才解決了這個讓我害羞的情景

接著到檢驗室抽血
一個看起來很兩光的護士
拿著長長的針頭
面無表情的對著我說
忍耐一下喔~~
然後就開始了針頭的探索之旅

我因為很怕痛
所以把頭撇開到旁邊去
刺一下刺兩下刺三下~刺~刺~刺~

我感覺到針頭在我的手臂上
不停的扎針甚至還有扭動的感覺
後來我感覺到針頭離開了我的手
我鬆了一口氣之後
護士小姐露出了內疚的表情對著我說:小姐!對不起

對不起!!??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看了空空的針頭一眼
原來是沒有找到我的血管
找不到啦~~~

我已經忍受痛苦之後才跟我說找不到
這這~~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小姐從我的手背上扎針
才順利的完成驗血手續

後來又照了X光
坐在等候區等待報告出爐的時候
剛剛那位熱心的志工又出現在我的旁邊

這位熱心的志工
一個禮拜來醫院幫忙一次
有著溫暖聲音跟清徹眼神的他
利用週末晚上的時間
到馬偕來幫忙
希望自己小小的力量
回饋給社會

聽著他不急不徐的道出自己的心意
我深深的被感動著

坐在急診室的角落
觀察著人生百態

順口問著這位志工
急診費用一次就要$650元
對我們雖然不痛不癢
可是對於家境貧困的人
該怎麼辦呢?

志工對我說
馬偕是教會醫院
如果真的遇到付不出醫藥費的病患
醫院會把這些費用自行吸收
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
社會還是很有人情味的啦!

等了大約四十分鐘
檢查報告出爐
白血球指數六千二
也沒有發燒現象
所以不太像是盲腸炎
應該是腸子發炎了!

可是我右下腹一陣又一陣
如潮水般湧來的刺痛
醫生也不敢大意
請我留院觀察吧!
就這樣我住院了~~

打著點滴的手很痛
躺在急診室硬邦邦的床上
悶痛的肚子讓我很難入睡

護士小姐幫我在肚子抹了涼涼的藥
希望我舒服一點

我害怕睡在陌生的床上
我害怕使用醫院的棉被
我害怕來來往往的人看著我

胡思亂想之下
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睡到一半
護士小姐來查點滴
來量血壓
低血壓只有五十的我
被護士笑說我一定很少運動
所以抽血也很困難
看來我康復之後
除了美食之旅
還是該增加運動的課程囉!

打了兩筒點滴
天快要亮了

護士喚我再去抽個血
觀察白血球指數
白血球數下降到五千八
醫生開了止痛藥等等藥物
讓我減輕我的痛楚
折騰了一整天
我終於可以回家啦!

幸好只是腸子發炎
不用動刀開掉我的盲腸
可是經過這麼多天的疼痛感
一直到現在還是存在著

只有生病的時候
才會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我希望我可以好好的運動
好好的吃飯(可是好像已經吃太好了!呵!)

祝我早日康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