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AnAn是家族中最大的孫子
也是唯一是由阿公阿媽
一手帶大的小孩

加上同住一個屋簷下十幾年
所以跟他們的感情非常的深厚

記得只要阿公阿媽出國玩
回國之後
總少不了發禮物給大家
表面上每個孫子的禮物
都是一樣的多

可是到了隔天
阿公阿媽總是把RsAnAn
偷偷的叫進房間裡面
再偷偷的拿出私藏的禮物給我.......

阿媽如果煮了什麼好吃的東西
一樣還是偷偷摸摸的把我叫進廚房

就這樣摸著黑
也不敢開燈
低聲催促著
叫我把美味的愛心餐點給吃光光.........................

有時候早早起床
阿媽幫我穿的暖暖的
牽著我的手到市場上買菜
再到早餐店挑選
我喜歡的早餐回家享用

一路上說說笑笑
祖孫倆好不開心

這麼疼我的阿媽
在我國中的時候因為生病而過世了

對當時的我
打擊很大...............

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常常想念著她

想念著她從一樓呼喚著我的名字
想念著她親手包的粽子
想念著她是怎麼樣的疼愛我

我更忘不了
阿媽過世的時候

害羞不擅言詞的阿公
拿著一碗飯
對著阿媽的照片
邊吃邊落淚的模樣
讓我心疼不已

後來因為家裡的某些原因
我們跟阿公分開住了

但是只要有時間
我都會騎著我的腳踏車
上街採買一大堆阿公愛吃的食物
然後祖孫兩人就邊吃邊聊邊看電視

一直到我出國唸書,工作之後
時間漸漸的不夠用了
我還是盡量維持著
跟阿公聚餐的時光

這麼多年過去了
阿公的身體還算硬朗
只是年紀大了
手腳變的比較不靈活

有時候看著他漸漸衰老的身影
心理總是有萬般的不捨
生活起居方面
更需要家人的照護了~

這張照片是RsAnAn無意間翻到的

年輕的阿公跟頑皮的我
那時候阿公才五十多歲
我還不滿一歲哩!


禮拜五是阿公的生日
所有的兒女都齊聚一堂

RsAnAn也買了一個蛋糕
替他老人家慶祝

蛋糕的意義
不在於大家喜不喜歡吃
不在於大家會不會發胖的問題

而是能夠一起
大聲的為阿公祝賀
大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


看著阿公笑意盈盈的吹著蠟燭
收下我給他的小紅包
抓著我的手跟我說謝謝
我心滿意足.........................


我親愛的阿公~生日快樂~!!

我想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到兩百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