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becca是我大學同居四年的室友
從少女時代到她現在結婚生子
我們一直都保持著密切的來往

近幾年她因為工作的關係
跟先生調到了竹南天仁茶莊工作
這對我來講真的天大的好消息
因為好朋友離我這麼的近
要見面也非常的方便
只要一有時間
就會跑到他們工作的文化館晃一晃
順便打擾他們工作~

有一天到喫茶趣吃下午茶的時候
聽到Rebecca提到
身為最年輕的泡茶師的她
即將在文化館開課
把悠遠的中華茶藝推廣給大家
我一聽到立刻答應並且報名參加

記得大學的同居時代
每天都可以喝到Rebecca泡的
美味甘甜的熱茶

可是自己真要動手泡茶
要泡出美味的茶湯
茶量,品種,溫度,時間
各種因素缺一不可
我的品茶知識真是貧乏的可憐

第一次上課的早晨
從新竹飆快車前往竹南天仁文化館
十點鐘一到
準時的踏進教室裡


替我們上課的人
當然就是親愛的Rebecca啦~

我很羨慕他
可以把嗜好跟工作互相結合
每天在充滿著音樂跟茶香的環境下
快樂悠閒的生活著真好~


上課的人數採小班制
一班大約只有十個人
這真的太棒啦~
既可以盡情的發問
還可以實際的茶藝操作

一期的課程包含六堂課
內容包括了:
1.茶葉的製造
2.認識各類茶葉
3.如何泡好一壺茶
4.基本泡茶法演練
5.茶文化與茶具入門
6.茶藝觀摩



第一堂上的是茶葉的製造


這是上課的投影片
請大家不要盜用呦~~






基本的茶葉製造過程是:茶青->萎凋->發酵->殺青->揉捻->乾燥->精製->加工->成品
依照想要做出的茶品
而調節每一個步驟的長短

身為茶藝課幼幼班的我
深深覺得學海無涯
我要充實的知識還有太多太多了
幸運的是
老師就是我的好朋友
有不懂的地方
可以盡管提問完全沒有問題

Rebecca用深入淺出的方式
仔細流暢又輕鬆的上課方式
獲得學生們的滿堂喝采

看著他一路辛苦學茶藝的過程
還有被外派到大陸
辛苦工作的辛酸
我有點感動的紅了眼眶

並不是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
我才這麼樣的稱讚你
而是你的專業跟你的認真
讓我深深的爲你折服

感謝你為我們開拓了人生不同的視野
身為你的朋友
實在是太幸福了啦~~

PS:想要學茶藝的朋友們
竹南天仁文化館還陸陸續續的開課中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電洽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