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熱呼呼的民樂旗魚米粉
拿著我的美食筆記本
轉往了今天的下一站
同樣位在永樂市場周邊的杏仁露


在開始吃甜點之前
從來沒有到過永樂市場的我
好奇的走進市場裡瞧一瞧

市場內的走道非常的狹窄
還堆了滿滿的布料跟裁縫材料
這些對喜歡自己動手DIY的朋友們
彷彿進到寶山一般可貴

可是對笨手笨腳的我
完全沒有任何的吸引力

所以隨意瀏覽一番
我看還是往甜品店前進
比較適合我啦~


今天享用的飯後甜點
是位在霞海城隍廟旁的
永樂市場杏仁露


這家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店
可是早就被報章媒體
做過大篇幅的報導了

除了台灣本地的客人
還見到了一批又一批
拿著旅遊書籍的外國遊客
按圖索驥的前來品嘗


因為是非假日的時間造訪
所以並沒有見到大排長龍的食客


簡單的玻璃櫃中
排滿了凝結成凍
彷彿是香檳塔般的杏仁露


杏仁露價目表



杏仁加紅豆$40
其實我是對濃濃杏仁味
很有反感的那種人

除非是用真正的杏仁
自製而成的杏仁茶

要不然一般市面上
用香精跟人工甘味
製成的杏仁產品
通通都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可是這一家的杏仁露
是用杏仁粉與石花凍製成的
滑溜溜的嫩滑口感
毫不費力的就可以吞入喉中
也沒有讓我害怕的奇怪杏仁味

從碗中把杏仁露倒扣
放上了顆顆分明的蜜紅豆
再舀上著粗顆粒的剉冰

淋上淡淡甜味的糖水
連不愛吃杏仁味甜品的我
都大呼好好吃喔~


除了冰涼的甜品之外
店家也有販售溫熱的甜湯


花生加油條半條$50
冒著白色煙霧的花生湯內
放滿了熬煮到軟爛至極的花生仁

用鐵湯匙舀起了一勺
喝起來濃甜香的花生湯

入口即化的花生仁
湯頭的滋味香醇甜蜜
搭配浸泡在甜湯中那
半酥半軟的香脆油條

撇開熱量的問題
這真的是一份
好香好甜的甜湯~大推!!


大稻埕碼頭的週邊
像這種歷久彌新的古早味小吃
可說是比比皆是


除了瀏覽古色古香的街道巷弄以外
又或是來迪化街採買乾貨中藥之後

不妨坐在街道邊
享受一下在大餐廳之中
體驗不到的古早味小吃!



永樂市場杏仁露

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霞海城隍廟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