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迪化街旁邊的永樂市場
除了可以挖掘到
各樣手工材料跟布匹外

歷史悠久的永樂市場旁邊
少不了風情各異的美味小吃
滿足並豐富市井小民的味蕾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民樂旗魚米粉


營業至今
已經有七十幾年歷史的老店
這塊醒目卻斑駁的招牌
不知笑看了多少人事的變遷


炸紅燒肉$50


裹著薄脆外衣的酥炸紅燒肉
醃漬入味的紅燒肉
入口可是外酥內軟又多汁

搭配上甘甜的沾醬提味
再來點薑絲解膩
是每桌必點的定番料理


炸蚵仔$50


新鮮的炸蚵仔
同樣是裹著地瓜粉下鍋酥炸
雖然蚵仔的個頭並不很大

不過蚵仔的大小
並不會影響到鮮甜的程度
一樣是被我吃個清光


旗魚米粉$35
民樂的旗魚米粉
並不是使用大骨高湯來做湯底
而是一般的"自來高湯"

好吃的秘訣在於
店家會先把旗魚用醬油炒過
再放入自來高之中一起烹煮
魚肉的鮮甜甘美
自然會融入湯頭之中

清徹的湯頭裡漂浮著
滑溜順口的酥米粉
簡單的灑上點油蔥酥跟韭菜

就是這樣樸實的好味道
每天都吸引著川流不息的食客~前來品嘗


我記得我那天抵達的時間
是上午十一點半左右
原本還喜吱吱的想要
把店家所有的炸物都品嘗一遍

可是除了我點的紅燒肉炸蚵仔之外
其他的炸物產品
早就被早起的鳥兒給吃個精光了....殘念....

看到要吃到好吃
還是要更加勤奮些才行

而為什麼我的標題
要寫著上午場呢??

因為到了下午的時候
不同的老闆就會接手開始經營

雖然使用同樣的店家招牌跟場地
但是米粉跟小菜的口味
當然也就不太相同了

我上網査了一下評價
我所吃的上午場
才是正宗的道地美味

有機會到迪化街採買的朋友們
也別忘了到這一家民樂旗魚米粉
吃上一碗古樸的米粉喔!




民樂旗魚米粉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近迪化街)
營業時間:6:30AM~12:3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