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市民大道上的壽司MASA
早就在我長長的待吃List上
擺上很久的一段時間了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造訪
因為只要想吃握壽司
總會忍不住往錦富奔去

選了一個非假日的中午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一探究竟

壽司MASA的營業時間
是從中午十二點才開始
早到了十幾分鐘的我

只好乖乖的站在門口
等待鐵門開張的那一刻


營業時間一到
走進了壽司MASA
那潔淨感十足的室內空間


才一坐定位
店家就送上一杯
熱騰騰的抹茶
甘甜溫潤且喉韻十足


因為壽司MASA是沒有菜單的
所以服務生就趨前詢問
要點多少錢的套餐呢??

既然第一次來訪
就先嚐嚐最基本的套餐吧!

牛蒡手捲
小師父先把一片海苔
在爐火上烘烤一下後
放入了酥炸到金黃色的牛蒡絲
還有大量的生菜絲
再擠了些美乃滋捲起而成

海苔的香氣
跟鮮生菜的脆甜
加上酥脆的牛蒡絲................好吃~


小鯛魚
新鮮冰涼且口感脆甜
肉質非常緊實的小鯛魚


水針魚
讓我完全想不起滋味的水針魚


透抽
豐腴肥美的透抽
放進口中細細咀嚼
好吃到都捨不得吞入喉中呢!


甜蝦
滋味濃郁的新鮮甜蝦


石鯛
紫蘇葉的香氣
跟生鮮鯛魚的組合
在口中的香氣四溢


比目魚佐紫蘇花穗
帶點淡淡酸氣的醬汁內
擺放了數片比目魚生

淡紫色酥香的紫蘇花穗
讓這道比目魚料理
既美味又賞心悅目


帆立貝柱
表面微炙過的帆立貝柱
再灑上一點藻鹽
不用沾醬就可直接入口
甘甜肥美不在話下


中場休息的時間
也趁機觀察一下
店內師父的工作情況

照片左邊的師父
就是剛剛新婚的大當家:MASA桑


師父為非板前區的客人
端出這一盤美麗的生魚片


店內的每一位師父
都各師其職並分工合作


鯛魚
這道鯛魚握壽司
魚肉雖然新鮮
但是魚肉帶這件事
可讓我耿耿於懷了一陣子

麻煩給我個少根筋的握壽司吧!


大根漬物
讓口感清新的柚香大根
不但吃起來口感清脆
且香氣逼人來


金目鯛
是切法的不同嗎??
這貫金目鯛握壽司
還是吃的出來帶筋ㄟ.........


甜蝦
MASA師父不小心失手
又多給了我一條甜蝦..........


北海道厚岸生牡蠣



碩大的生牡蠣
看起來雖然有點嚇人

但是一口氣吞下這
鮮度滿點的生牡蠣

不但一點腥味都沒有
這一顆豐潤甜美
來自海洋的珍味
好吃到我差點連舌頭都要吞下去啦!


劍旗魚
這看似平凡無奇的劍旗魚
一放入口中細細咀嚼
豐沛的魚油隨之蹦出
讓我印象深刻


紅甘
魚肉的質地緊實
口感非常有嚼勁


鮪魚
表現普普通通
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豔之處


黃雞



表面微炙過的黃雞
焦香的魚皮
把美味完整的封鎖住

黃雞的魚肉細緻且甘甜
是非常好吃的一道握壽司


竹莢魚
新鮮的竹莢魚
可是如果可以微炙過
再捏製成握壽司的話
我想會更好吃的喔!


安康魚肝
份量十足的安康魚肝
用筷子輕挾起一小口品嘗
入口即化且滋味濃烈

龍蝦舞沙拉
在昏黃的燈光下
拍出來的龍蝦舞沙拉
看起來還真是失色了不少


雖然拍起來的色澤不佳
可是美味卻是不打折扣的喔!

香濃的美乃滋之中
拌入了新鮮的龍蝦,魚卵
杏鮑菇,蘆筍跟生菜
豐富的配料在碗中熱鬧的合奏


松葉蒸蛋
這一道一上桌
就讓我驚嘆一聲的松葉蒸蛋


滑嫩金黃的蒸蛋裡面
放入了鬆軟的山藥跟海帶芽
而肥厚豐腴的松葉蟹腳
上面沾上了七彩色澤的小米果
入鍋油炸至金黃

香甜多肉的松葉蟹腳
加上香脆的米果香氣
新鮮的海鮮食材
嘗起來可是既軟且脆
真是讓人難忘的多重好滋味


烤青甘魚下巴佐紅酒蕃茄
烤到外酥內嫩的青甘魚下巴
熱呼呼的吃起來
完全沒有一絲的魚腥味
豐沛非常的天然魚油
就是這麼的好吃~


酸酸甜甜的蜜桃乾
還有紅酒漬紅蕃茄
都有清新口腔的絕妙作用


擺放在櫃台上
看起來小巧可愛的日本柚子


胡麻烏龍麵
Q滑彈牙的手工烏龍麵
搭配上香濃的胡麻醬汁
還有滋味豐郁的日本細蔥

怎麼每一樣都這麼好吃啦~??!!


柚風味噌湯


熱騰騰的白味噌鮮魚湯
雖然使用的是魚頭的部分
可是魚肉還是軟嫩豐腴
好吃的不得了


鮮甜的味噌湯內
可一點也都不馬虎

不只加入了透明滑溜的葛粉
以及削成薄片的大根絲
還有翠綠的生鮮金針花

雖然只是一碗味噌湯
可是真的可以感受到
店家的用心之處


甜點水果


黑糖蒟篛
沐浴在黑糖漿中的透明蒟篛
黑糖漿嚐起來香甜可口

可是蒟篛的部分
可能因為擺放了有點久
都糾結成一團了啦!


西瓜


冰紅茶
裝在紅酒杯當中
古早口味的香甜冰紅茶


今日結帳金額$1300(另加一成服務費)





這一次是我初次造訪
頗富盛名的壽司MASA

不管是食材的新鮮度
或者是服務態度方面
都讓前來用餐的客人
覺得非常的舒適自在

至於菜色的份量方面
多到讓我有點訝異

其實把生食的部份吃完的時候
我就已經覺得有飽足感了

但是熟食的部份
表現實在是很精彩

不管肚子再怎麼飽足
還是把食物吃個精光

若要跟我心目中
握壽司第一名的錦富相比
錦富的握壽司還是遙遙領先

可是說到熟食的部份
壽司MASA對食材的組合
都有讓人驚喜的搭配
這是錦富所沒能表達出來的

不管是那一家店
都讓我擁有了美好的用餐時光

期待下次再訪壽司MASA囉~



壽司MASA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55號 
Tel:02-2570-2590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RsAnne/11208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