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進園區工作
還是菜鳥階段的時候
在因緣巧合之下
認識很多損友..喔喔. .應該說是飯友才對
所以幾乎每天中午都被抓出去吃美食

幾年下來
跑遍了園區附近
近的,遠的,各樣餐廳
有時後,也覺得吃膩了
我開始自己準備便當

看到我手提便當的人
大家都會瞪大眼睛
直呼不可思議
因為我看起來完全不會做家事
一副就是好吃懶做的小姐樣
打掃,歸納這方面我真的不在行
幸好有請歐八桑來幫忙

但是我對烹飪其實還蠻有興趣的

從留學的時候就開始練習煮飯
一個人就可以辦幾十人的PARTY
從前菜到甜點完全難不倒我喔~~

自己帶便當最大的好處
就是乾淨衛生看的見
而且可以吃到大量的蔬菜
不用喝波蜜來補充青菜喔~

園區人最大的困擾
就是伙食的來源讓我有個大問號
不管是食材或是使用油都讓我不放心
工程師患有脂肪肝或是血脂肪的比例可是很高的咧

儘管很想每天都帶便當
可是常常因為工作太累
力不從心

今天好不容易有空
採買了食材
小廚娘AnAn開工囉!

馬鈴薯燉肉
我用營養價值比較高的山藥代替馬鈴薯
一整顆的有機洋蔥
配色用的紅蘿蔔
日本蒟蒻絲
青蔥一小把
美國牛肉薄片

除了肉以外的其他配料
先用少量的油炒香
加入逆滲透水
蓋過材料之後
加入醬油跟味霖還有糖
把材料一起煮到軟爛
最後放入油花分佈均勻的美國牛肉片
再灑一點麻油提味
就完成這道日本的家庭料理囉!

可惜家裡沒有白芝麻
不然灑點可以增添美觀跟香氣

  
味噌鮭魚
鮭魚用味噌跟酒一起醃漬入味
烤箱先預熱
鮭魚入烤箱前先把表面多餘的味噌洗掉
再用鋁鉑紙包好
放入烤箱烤個二十分鐘
簡單輕鬆沒有油煙

大蒜地瓜葉
準備一個大碗
先放入大量的大蒜末
先把地瓜葉燙熟後
撈起放入大碗中
再拌入一點橄欖油跟一點點烹大師
立刻香氣四溢
清爽不油膩


綜合蔬菜
金針菇跟青江菜洗淨備用
用水川燙幾分鐘後
放入切成細絲的紅黃椒後立刻熄火
捞起後
即可盛盤
咦~怎麼沒有調味呢?
其實這是一道懶人菜
只要放上日本的金針菇醬
我買的是豆瓣口味
不吃辣的人也可以買原味的
 
香辣好吃
一滴油都不用放喔~
又可以吃到大量的各色蔬菜
真的簡單又方便
 

五穀飯
柑仔店買來的五穀飯
嚼起來又Q又香
更可以多攝取纖維質
 

荷包蛋
這真的是最簡單
也最困難的一樣菜
要怎樣煎的外表焦香金黃
但是蛋黃有保持著半熟狀態
真讓我有點傷腦筋
有好心的料理達人
麻煩傳授一下密訣吧

午餐便當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