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假期,跟好友糖果一家出遊
順便帶著爸媽,又走了一趟宜蘭
旅行之外,也提前先幫媽媽暖壽。

從又濕又冷的新竹出發到宜蘭
預想著"竹風蘭雨"這一句話

萬萬沒想到車子才一開出雪山隧道
迎接我們的竟然是個美好的豔陽天

媽媽笑說我真的很有旅行的命,到哪兒都會遇上好天氣,謝謝老天爺!!

我們一家都是愛吃鬼,所以旅行的第一站,永遠都是餐廳。

更棒的是,宜蘭總是有新的創意料理,等著我們去發掘!

這天我找了這一家,雖然在網路上的評價兩極,但卻讓我們很滿意的: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宜蘭大多數的創意料理餐廳,都是採預約制。
 
這天我預定了十二點用餐,但是我卻遲到了....

因為我的汽車導航在餐廳的附近,開始大暴走

讓我引導我走到死巷子裡面,或是民宅旁的小路

讓我急得滿頭汗,最後還是下車問了路人,才順利抵達。

餐廳備有小小的停車場,晚到的我,當然只有乖乖的去路邊尋找路邊的停車位。
 

害好友一家等帶許久,我真的超不好意思的,急急忙忙衝進餐廳裡。


一開始衝進了一樓,才發現我們的座位在二樓。


好友一家已經等候多時,先喝了楊桃醋$60開胃。


一就定位,寒暄幾句,把孩子給安頓好了,還來不及喘氣,菜就上桌了。

菠蘿銀魚 


半剖的菠蘿,盛載著兩款不同的小小銀魚

鹹鹹的小魚,隱隱約約帶著點鳳梨的香氣。


金桔果凍
酸酸甜甜的金桔果凍,同樣也是小孩子的心頭好。

是說,上頭的金桔片,讓籠胞妹皺起了眉頭,對嬰兒來說,是太刺激了些!


糖絲和風沙拉
雖說菜名有糖絲,可是我似乎沒有看見有糖絲的蹤跡。
但是這道沙拉卻很新鮮,酸酸甜甜的,一下就掃盤了。


 海鮮拼盤


雖然我幻想著我們會有一艘海鮮船上桌
但是畢竟我們前來用餐的人數還不夠多
所以只能夠有這樣小小的海鮮拼盤規模

我有看到別桌點的菜色,一桌大約十來個人
上菜的分量,看起來就像是把盆栽給搬上桌
需要動用兩三個人才能搬的動,看起來氣勢非凡!!


這道菜我原以為是生魚片,結果吃起來比較像是椰果。

而後面的魚兒,被收回去做二度料理,變成另一道佳餚。


生魚片,醃漬蔬菜,蟹肉棒,五味九孔,沙拉鮑魚,生食熟食,好豐富喔!
 

 干貝蟹黃米糕


這米糕的個頭很大,金黃的色澤,光是用看的就很好吃耶!

實際吃起來,這米糕充滿了蟹黃的香氣,搭配上甜辣的醬汁

米糕上頭還點綴了酸甜小黃瓜,還有干貝,非常的細緻好吃。


猴頭菇黃金湯
在這濃郁的高湯裡,有猴頭菇跟秀珍菇等等菇類
另外還加了黃金蜆,喝起來很鮮甜又很溫潤,好喝!


岩烤豬肋排


照片上看不出來菜色的大小,這塊豬肋盤的份量,其實挺大的。

服務生讓我們先拍完照之後,再由他們幫忙切割成合適的大小。


甜中帶著為為辣度的豬肋排,吃起來很軟嫩也很入味,好吃!


避風塘炒蟹


用一只竹篩當作盛盤器皿,外加整顆南瓜雕上玫瑰花兒,光看擺盤就覺得很有意思。
 

更別提這殼薄肉甜的新鮮蟹肉,香辣入味,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我吮指回味。


紅蟳日式牛奶鍋


雪白濃醇的牛奶鍋,湯喝起來充滿濃濃的奶香,非常非常非常好喝!

頂新鮮的紅蟳一起入鍋,山珍海味都齊聚一堂,這湯頭怎會不好喝??

滿滿的海鮮跟蔬菜,還放入了滑溜溜的烏龍麵,每個人都頻頻稱讚呢!
 

麻油蝦
清爽不膩的麻油湯汁中,不僅有鮮蝦,還有山藥跟豬肉片,又是一道美味!


鐵板黑八鯛


原本躺在海鮮盤上的黑八鯛,放上了剝皮辣椒,點綴上了清香檸檬,換了新面貌上桌。

這黑八鯛吃起來肉質挺細緻的,只要夠新鮮的魚貨,就算是簡單的清蒸,就很好吃了!


大阪燒
份量非常非常大的大阪燒上桌,雖然很美味
但是大家真的已經太飽了,只能夠淺嚐幾口~沒能完食好可惜!


奇異果龜苓膏
Q彈又帶著微苦滋味的龜苓膏,搭配上酸甜的奇異果,好好吃喔!


這一頓飯,吃的非常冗長,因為餐廳的生意非常好,所以上菜的速度有一丁點慢

但是,每道菜色的份量跟口味,都讓我們非常非常的喜愛跟滿意,也並不想抱怨。

一個人$600元,就能夠吃到這樣好吃的創意料理,真的覺得讓人心情愉悅又滿足。


小孩早已經坐不住了,剛開始在座位上不安的扭動,接著在餐廳裡面跑來又跑去

最後還是帶下樓去,在餐廳前面的庭園造景內,欣賞一下水池裡的錦鯉跟金魚吧!


我下樓的時候,大孩子們看到我在拍照,故意擺出搞怪的姿勢,真可愛!


抱著沉甸甸的籠包妹可愛媽的腰可是酸痛極了。


這回爸爸終於有空一同出遊,挑夫的工作就交給他了。


我們一家人,先在門口來個合影。


接下來,想要把小小孩集合,一起來個大合照。


這真的超困難的,每個小孩都扭來扭去,不然就是不看鏡頭。
 

勉強拍下了這張照片,呼~收工!

接下來,我們還得飛車趕到長榮鳳凰礁溪check-in,讓孩子們看看迎賓的娃娃呢!



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90巷61-1號
Tel:03-9611099
http://www.moneywat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