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哥倫比亞大學之後
我們依舊是用步行的方式
來到佔地廣闊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這座全世界最知名的公園
佔地遼闊大約有843英畝
大片的綠地,樹蔭以及湖泊


不管是觀光客或是紐約客
都很喜歡造訪的都心勝地

沿著石板步道悠悠哉哉的
享受一下當紐約客的愜意


時序入冬時,落葉滿地


因為面積很大,岔路也很多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迷了路!


公園內有很多遊樂設施


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這裡走走


等我家的臭小子再長大一點
就換我站在溜滑梯旁罰站了......


走在中央公園裡的感覺是舒適的
大片綠蔭隔絕了外界的車水馬龍
氣氛是歡愉又能舒緩身心的隨意


而且從中央公園不同的入口處進入
每每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等待我發掘

某些路口進入會發現一片湖濱
某些路口進入會看見表演舞台
某些路口進入會看到溫室花園

這一回~
我發現的是這一大片寧靜草原-  A Quiet Zone


佔地15英畝的超大草坪


連人看起來都渺小了起來


厚厚的草坪踏起來跟地毯一樣
毛絨絨非常非常的柔軟跟舒服


不少外國人也帶著輕食飲料
在這片草坪上靜坐跟發著呆

啜飲著一大杯熱騰騰的咖啡
在無聲勝有聲的空間裡放空

在旅行中不經意的小小邂逅
就足夠能讓精神充飽了電量

我順便讓大家看一看
從來沒曝光過的歐老大.................................................................................................................................的背影.................


在天色完全暗下來之前
依舊保持著緩慢的步伐
從從容容的回到紐約市

這時候溫度極速下降中
肚子不餓又想來點熱湯
選擇近年也引進台灣的: au bon pain


這種可以簡單方便的輕食小店
是在正餐間墊墊肚子的好地方


可頌麵包,瑪芬,貝果任君挑選


再到湯品區舀碗喜愛的湯品


不然就再來上一點生菜沙拉


就能立刻享用簡單的餐點囉!


芝麻貝果
我覺得台灣所販賣的貝果
口感吃起來都比較柔軟些
不知道是不是稍微改良過

美國的貝果吃起來比較Q
手感撕起來也比較硬實些

鋪滿黑白大小芝麻的貝果
吃起來帶著麵糰跟芝麻香


Broccoli Cheddar花椰菜巧達濃湯
濃稠又充滿奶香的巧達濃湯內
鬆軟的甜花椰菜碎末加上洋蔥
在冷冷的夜裡來上這一大碗湯~好滿足!


全身都跟著暖和起來之後
我們繼續在紐約街頭漫步

在這家店門口停下了腳步


這原來是一家雪茄專賣店


一大群男人在優雅的吞雲吐霧
我也站在外頭偷偷聞了好幾口
雪笳的香氣跟香煙的氣味不同
聞起來竟然有點飄飄然的感覺


在夜晚的紐約街頭上
也有大排長龍的攤販

我上前稍微瞧了一下
是販賣"沙威瑪"的攤子!


隔著街道我又看到了這家銀行
"蘋果銀行"聽起來真是太可愛了

要是蘋果銀行開在台灣
我一定會把錢給存進去....(我還真好騙.....)


這個街頭上的超大藝術裝置
我想大家應該對它並不陌生
許多地方也有類似的模仿品


這是我們在紐約的最後一個夜晚
隔天下午我們就會轉而飛往西岸

夜空下的高樓大廈仍閃耀著光芒
我貪婪的飽覽這最後的都會風情

因為我們對這個城市太過熟悉
所以決定近年都不會再訪紐約

下一回.......將會是幾年以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