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逢秋高氣爽,是最適合出遊的時節
我趕緊把握一年之中,最涼爽舒適的機會
痛痛快快,和不同的親朋好友們相約出遊。

這天,百忙之中的歐老大跟弟弟雙雙告假
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到宜蘭來趟家庭旅行!!

當我們車子飛快的開上高速公路,直奔宜蘭之際
籠包妹也立刻陷入沉睡中,直到目的地才被搖醒。


 宜蘭小旅行的第一站,就是蘭城晶英


 這是我今年第n次造訪這裡了,感覺對這裡好熟悉喔!


不過爸爸跟弟弟還有籠包妹,都是第一次造訪。


兩兄妹一落地,精神百倍的玩了起來!


不過玩樂的時間只有一點點,因為我們預約好了,這天要來吃好吃的烤鴨!!!

初訪蘭城晶英的紅樓,印象是烤鴨很美味,可是服務很落漆。

這回帶著家人二訪,除了回味讓人想念的烤鴨之外
其實也想再來看看,服務態度有沒有改進一些些!

預約的時候,我已經點好菜色了,所以入座後,很快就可以上菜!
 
這回無須左顧右盼,拼命等服務生看你一眼。熱茶很快的上桌了。


小菜也是主動提供的。真的跟我初訪時的無人理睬,有天壤之別呀!


梅汁番茄
醃漬入味的番茄,酸甜好吃,好開胃喔!


頭城冰糖荸薺
連皮一起吃的荸薺(要剝嗎??),吃起來很脆,我覺得倒是挺新鮮的。


這天開車一向龜速的爸爸,也是以龜速前來宜蘭。

當我急著打電話催促之時,烤鴨也不等人的上桌了!

幸好爸媽也及時趕到,來的急見證,師傅片烤鴨的功力!!

 香氣四溢的烤鴨,油亮亮的登場。


師傅一邊片著烤鴨,一旁的女服務生,則是負責講解烤鴨的由來。

 
只是這天,我行前就跟小籠包說,媽媽今天要帶你去吃醜小鴨!!

這小子一看到烤鴨上桌,立刻扯開喉嚨,很大聲的開始唱了起來~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母鴨帶小鴨~

事後,我問媽媽,有沒有聽到服務生的講解??!!

媽媽白了我一眼說,你兒子唱歌唱這麼大聲,我只有聽到最後的:祝您用餐愉快!!


沒有聽到講解沒關係,烤鴨可要趁熱吃才美味阿!!

 
三星蔥捲餅內,是要趁熱吃,才吃的到皮酥肉嫩的美味烤鴨! 

 
鴨肉握壽司
上回我跟歐老大兩人前來,挑戰四到六人份的烤鴨大餐
儘管這握壽司非常美味,倆個人吃到後來,都有點膩了。
 
這次一行人前來,少少的吃上兩貫,竟覺得意猶未盡哩!


片下的鴨肉片跟鴨腿骨,啃起來好香喔!


生菜片鴨絲


加入了蘋果絲的生菜鴨絲,非常爽口。


白菜煲鴨湯
集所有鴨肉精華於一身的乳白色湯頭,用濃醇香來形容也不為過。
每個人都拼命的喝上一碗又一碗,連籠包妹也發出嘖嘖的聲音哩!


豆酥鱈魚$380
這天我怕菜色不事合小孩子,所以還加點了這道菜
心想我只要點些白飯,孩子就可以配著鱈魚拌著吃。

沒想到這道菜有點失敗,魚吃起來有點而腥味而且有點辣
兩個小孩都不賞臉,吃一口就把頭撇過去,我只好自己吃....

白飯$30


酒足飯飽之後,小籠包早就迫不及待的,拉著我們,往兒童遊戲室前進。


鞋子一脫,立刻熟門熟路的開始搬玩具。


拼命的把積木給堆高高


高到不能再高了,坐下來欣賞他蓋的高樓大廈。


第一次來蘭城晶英的妹妹,也興奮得不得了,跟著哥哥的腳步,這個玩玩,那個摸摸。
 
也會主動的拉著我,去玩他想玩的玩具哩!


帶著兩個孩子出門,陣仗跟排場其實不小。

爸爸開道,媽媽帶小籠包,歐老大推推車,弟弟揹行李。

我在最後面,拍照兼偷懶.....


不管可愛媽帶小籠包去哪裡,我總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對孫子有求必應,憨外婆疼孫阿!!


身為老二的籠包妹,從小就跟著哥哥,玩一樣的玩具

所以他對女孩子家的玩具,可是一點兒興趣也沒有呀!!


眼看著時間逼近下午三點,我們也趕緊從蘭城晶英離開。

因為,接下來有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的行程:下午茶


礁溪蔥油餅,更名為柯氏蔥油餅


是我每次到礁溪玩,一定會花時間來排隊的小吃。


看慣了新竹的高物價,看到小吃的價格,真的覺得很感動。


這天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我破天荒的,排到了第二個順位。


以往都是歐老大下車排隊,這天因為我想要拍照,所以就來瞧瞧,蔥油餅的製作過程。

吃過這麼多回,這次才發現,原來醬料是要自己塗的。


不知道順序也不要緊,有示範教學呢!


自己塗好醬料之後,老闆才會幫你把餅給包起來。


因為是入鍋油炸的關係,所以蔥油餅的周圍都是有點焦焦的

但是蔥油餅的裡層,吃起來還是油香柔軟。搭上醬料,真好吃!!


雖然,我們才剛剛吃過烤鴨,不過身為澱粉控的我,硬是吃下了兩張餅,好好吃喔!


提著熱呼呼的蔥油餅,我們開開心心的來到了,這回宜蘭旅行的落腳處。

因為篇幅的關係,就讓我再下一篇,跟大家介紹一下,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