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在人旅行的時候,應該都是先找景點
但是對貪吃鬼來說,我都是先找美食餐廳
然後才在附近,胡亂找個景點來打發時間

所以我的旅行,記憶都是伴隨著美好的食物
至於旅遊景點,就都模模糊糊的,可有可無....

最近我連續去了宜蘭好幾趟,除了因為離新竹很近之外
宜蘭有好多好多的無菜單料理,再再吸引我前去嚐嚐鮮。

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餐廳,是我最近,最最喜歡的一家: 清閒院


德隆行館離開的時候,看到了清閒院的名片。
先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下,評價似乎都是好評不斷。

那麼這一天的午餐,就決定到清閒院來清閒一下吧!!

從外觀看起來,走的是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一踏入清閒院,有一種讓人心情平靜的微妙氛圍。


料理台


清閒院的燈光非常非常的幽暗


伴隨輕柔的音樂,跟涼涼的冷氣


舒服到我差一點就睡著了


只是我覺得這樣有一個缺點


就是好像不太適合帶小朋友來


因為燈光實在昏暗,應該一進來就嚇哭了吧!!


洗手間,隱藏在這扇木門的後面。


餐廳的隔壁,是一間骨董家具店。


所以想要上洗手間,就要先經過幾個走廊


還可以順便欣賞一下這些仿古物。


參觀完畢,先喝上這ㄧ壺沉甸甸,濃濃的菊花普洱茶。


漂浮在深褐色茶湯上的,小菊花,好可愛!


葡萄起士佐葡萄紅酒醋


乳白色的葡萄起士,吃起來有點像是布丁般的Q度
冰冰涼涼的,味道吃起來很濃郁,但是又挺清爽的
上面搭配了綠捲生跟生菜絲,酸酸甜甜的好開胃喔!!


綜合生魚片
竹筴魚,尖梭,旗魚,鲣魚,油鯛,三脊天狗鯛,新鮮度無可挑剔。~好吃~


醃燻鯊魚肚($680元套餐)
因為我跟歐老大點了價位不同的套餐,所以這是他的品目。


冰糖滷鮑魚($1000元套餐)
高腳杯內,是口感滑溜溜,很好入口的水雲醋。


帶著點微甜醬香,口感軟嫩的鮮鮑魚


南瓜豆腐球
盛裝餐點的盤子,也很別出心裁。


炸到金黃微酥的南瓜球,裡層柔滑還有一隻大蝦,搭配上略帶甜味的醬汁~請小心燙口。


野生紅鯛($680元套餐)
個頭小小的野生紅鯛,口感很Q。


喜知次($1000元套餐)
肉質極細緻的喜知次,灑上粉紅色的鱈魚鬆,搭配自製的辣泡菜~超好吃!!


粽葉牛肉燒($680元套餐)
帶著點竹葉香的無骨牛小排,搭配上磨菇醬,還有新鮮的竹筍。~好飽~


烤蝦菇($1000元套餐)
這道烤的稍微老了一點點,但是肉質還是蠻甜的。


仙草雞猴頭菇($680元套餐)


仙草雞的滋味很清淡,除了雞肉外,還有蓮藕跟猴頭菇喔!


鮭魚紙火鍋($1000元套餐)
看到火鍋我差點哭了出來,因為我的肚子真的已經太飽了。


說也奇怪,看似輕淡的湯頭,卻很有日式高湯的風味
一喝下去,竟然忍不住一碗又一碗,鮭魚火鍋很好喝哩!!


海膽散壽司($1000元套餐)
原本以為這麼豐盛的一餐,應該在紙火鍋登場時就落幕了。
沒想到最後還有這麼一道,帶著微酸醋飯的散壽司~我肚皮要脹破了~

幸好,這一道海膽散壽司,因為海膽烹調過度,失了鮮味,有點不合我的胃口。


日式湯圓+黃豆粉
圓滾滾的日式湯圓,沾點黃豆粉跟黑糖蜜~好Q~


店內的服務小姐年紀雖輕,可是服務卻非常的貼心跟到位。

每一道菜上桌,都會很細心的講解,把食材的產地跟名稱告訴我們。

且店家也會注意我們的用餐速度,不疾不徐的,讓一道道佳餚上桌。

這家店採預約制,而且每個月都會更換新的菜單,讓人上門用餐總是有驚喜。

微妙靜謐的用餐氛圍,精巧的創意美食,高貴不貴的用餐價位,非常值得一來!!


清閒院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68號
Tel:03-928-2722
http://03928272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