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啊,大家!

新年都過了一個星期,才浮出水面跟大家賀新年,也太沒誠意了吧.....

因為最近生活實在是忙碌,除了籠包妹繼續跟他的中耳炎奮鬥之外

也要不時跟朋友聚餐聊天,安排出遊行程,每天都是累到沾枕秒睡

網誌也只能趁著精神尚可,勉強擠出一點時間來更新了....(不負責任的攤手)。


說到跨年的四天連假,請讓我先高唱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

媽媽又接下了幫我照顧孩子的重責大任,讓我得以悠閒度過。
 

還記得去年的跨年,我是去台北的小巨蛋,跟著五月天一起跨年。

今年我當然不能錯過,坐上高鐵南下,繼續跟五月天一起跨年....() 
 
 



這回我們入住的高雄翰品酒店,實在是因為我太熱愛雲品

所以南下高雄,同一集團的翰品酒店,是我的心中的不二人選。


跨年的這天,我們先在飯店內喝著迎賓飲料,翻閱書報,稍微休息了一下。

晚餐需要來頓豐盛又美好的熱食,好好的飽餐一頓,晚點才有力氣去又唱又跳。


在飯店解決晚餐,是最適合不過的了,不需要舟車勞頓,下樓就可以了.... 

這天我們吃跨年大餐的地點,就在高雄翰品酒店的一樓:品。日式料理


高雄翰品酒店的藝術裝置,實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天我特別預約了五點就用餐,是店內第一組抵達的客人。


品日式料理的餐點,有握壽司,涮涮鍋,跟壽喜燒三種。但是,只能選一種品項來享用。


我的內心在握壽司跟壽喜燒之間做出掙扎。

最後,冬季比較不討喜的握壽司輸了,熱呼呼的壽喜燒勝出!


坐定位之後,親切有禮的服務生,先在大鐵鍋中,替我們爆香洋蔥跟牛蒡。


我們坐在鍋邊,一邊欣賞爆香秀(?)的同時,可以先吃點開胃菜。

 
新鮮爽脆的沙拉,酸甜的可爾必思紫蘇梅番茄下肚,才發現自己好餓喔!


 等鍋中傳來陣陣香氣之後,深褐色的壽喜燒醬汁,也入鍋同煮。
 

 服務生請我們把生雞蛋打入醬汁碟中,當作沾醬。


之後把耐煮又需要入味的豆腐先入鍋。 


桌上都有這一盤,看起來好精美又好新鮮的野菜盤。


還有這軟Q有彈性的烏龍麵


飢腸轆轆的我們(明明有喝下午茶),看著即將沸騰的湯汁,準備開動囉!!


兩人份的餐點,餐廳先預備了豬肉跟牛肉盤各三盒
肉的份量其實已經很多,若意猶未盡還可無限續加!


我偏愛牛肉,歐老大偏愛豬肉,把軟嫩的肉片入鍋輕涮。

香甜的壽喜燒醬汁,沾附在肉片上大口吃下,超~~~過癮!
 
Life is good!! 我們相視而笑。(繼續低頭狂吃)



飲料也是無限暢飲的。可樂,紅茶,雪梨汁。 隨時都可以更換品項,任你喝個過癮。


這時候,服務生走了過來,手中捧了一個超大的竹篩,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野菜!!

種類比桌上原本的菜盤,還要多出了很多很多種的選擇,樣樣都是精挑細選的好吃!!


這天我們最喜歡的是絲瓜跟茭白筍,怎麼會這樣的清甜??我們續了又續!

茼蒿盤則是分開上桌的,這晚,我們不但吃了好多好多的肉片,青菜也是歡喜下肚。


冬天吃鍋真的是極其過癮,小孩不在身邊,邊吃邊聊,氣氛超熱烈!

吃到小腹有如懷孕四五個月這麼大,我才滿意的咂咂嘴,等著甜點上桌!

沒想到甜點一口氣上了兩款,更沒想到的是,怎麼這麼好吃??!!


嶺崗豆腐
看起來很平凡的豆花,加上甜而不膩又有深度的糖水,竟是好吃到不可思議。



抹茶紅豆冰淇淋


餐廳的用餐氣氛極為優雅,服務也非常周到殷勤 
 


壽喜燒略帶甜味的醬汁,搭配上新鮮的薄切肉片

搭上各式各樣脆口甘甜的美味蔬菜,真的超級滿意!
 
吃得我們從頭到尾都笑呵呵,嘴笑眉也笑,好開心!
 

更令人開心的是,南台灣的物價真的是太太太親切了

這樣美好豐盛的一餐,一個人的價格是$580元+10%
 

當我們看到帳單的時候,還差點以為飯店算錯價錢了

怎麼可以餐點這麼的好吃,價格又可以這麼的可愛呢??

 
(新竹怎麼就沒有這樣的店呢??)


飽餐一頓的我們,帶著極度滿足的心情,回房拿起螢光棒跟演唱會的門票。

夜色中,準備到世運會場,繼續第二年,跟著五月天,一起踏上諾亞方舟....^^
 
 

翰品酒店。品。日式料理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43號
Tel: 07-521-7111
https://www.facebook.com/chateaudechinekaohsi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