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濃濃客家風情的山城-南庄
一直是我很喜歡拜訪的景點
離新竹約略一個小時的車程
就可以遠離塵囂
體驗一下悠閒的山居歲月 

今天拜訪的是南庄小東河10號 
順著熟悉的山路緩緩的向前
兩旁的綠蔭跟溫暖的陽光
讓我的心情好飛揚!

假日的南庄總是擠滿了觀光客
狹窄的道路兩旁停滿了車輛
桂花巷內洶湧的人潮是可以想見的

穿過了老街
過了南庄大橋
我們往蓬萊的方向繼續前進著
順著小東河10號的招牌
我們到了~

店家前面有一條乾淨的小溪
潺潺的流水聲不絕於耳
讓好久沒有接近大自然的我
高興莫名
當地的居民
攜家帶眷到溪裡捕魚
捕到的魚貨肥美碩大
下次有機會也要來享受一下抓魚樂~

店家內以溫暖的木頭色為基底

大面的落地窗
懸掛著米白色的窗簾
午后的陽光
暖洋洋的灑在我們身上
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


輕脆的鋼琴聲跟精油蠟燭的淡淡幽香
讓我身心都好放鬆

上菜囉~~

先上桌的是熱騰騰的南瓜濃湯
打成泥狀的湯品
香甜不膩口

讓第一次造訪的我
對這家的餐點開始有了信心
點了義大利麵套餐$300

水果優格沙拉
小番茄 土芭樂 蘋果丁等水果切成小丁
淋上原味優格
小小一份
簡單清爽


點了小東河炒義大利麵
用著像是調色盤的白色餐盤盛裝上桌
九層塔跟起士粉的香味撲鼻而來
簡單的用橄欖油清炒
加上草蝦跟花枝
簡單卻美味

這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店家飼養的小黑貓~”黑叟叟”(台語發音)
聞到蝦子的香味
一開始是對著我們的喵喵的叫
然後就圍著桌子繞圈圈
接著竟然不客氣的跳上了餐桌
第一次看到寵物跳上桌子的我當場有點傻眼
我該伸手把它趕下桌
還是趕快把大草蝦吞下肚子呢??
幸好主人出手把懷著身孕”黑叟叟”抓走
讓我可以慢慢的品嘗好吃的義大利麵

餐後的飲料是冰焦糖拿鐵
一喝之下真是驚為天人
不苦不澀
香醇順口

甜點是起士蛋糕
輕爽的蛋糕體跟密實的派皮底
好吃耶~

除了套餐以外
另外還單點了一杯水果茶$150
放入大量的柳丁跟蘋果熬煮
更是香甜好喝

店內只要點用飲料
就可以從蛋糕,餅乾跟鳳梨酥三樣甜點內挑選一樣
我選擇了手工核桃餅乾
重質奶油餅乾配上酥脆的核桃
我的下午茶時光真是太幸福美滿了啦!


結帳金額是套餐$300跟單點飲料$150共計$450元
不加一成服務費
品質跟價位都讓我很滿意
尤其是餐點更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硬要挑一點毛病的話
就是店內的椅子有些已經露出海綿啦!
麻煩請更換一下吧!

當你想要遠離人群
安靜的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南庄小東河10號
南庄鄉江南村小東河10號 
TEL:037-824030
http://www.river10.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