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將至,不知道大家要去哪裡慶祝呢??
想讓早已經吃遍大江南北的媽媽,換新口味
以往總是讓我傷透了腦筋,但是今年卻例外。

我跟弟弟早就已經商量好了,今年要到這兒慶祝: 扁頭原味海鮮


跟南寮所有的海鮮店都不太一樣,這兒是沒有菜單的。

而且,在這兒你也看不到活跳跳的生猛海鮮跟水族箱

就只能靠著嘴巴跟老闆討論,看看今天進了甚麼好菜??!

清蒸活蝦
冒著熱氣的蒸籠,盛裝著鮮蝦上桌。


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這一籠橘紅色的蝦子有多麼新鮮。
簡簡單單的就把蝦殼給剝掉,沾點醬油芥末~鮮甜的不得了....


酥炸魚塊


一般的店家,都會用比較便宜的魚種,做成炸魚塊。
扁頭海鮮的魚塊,卻是紮紮實實的選用了新鮮圓鱈

而且,店家裹得酥炸漿也很特別,又酥又脆又很香
平常吃到口感粉粉的炸物,完全無法跟他相提並論

酥脆的金黃魚塊,乾爽不油膩,沾上椒鹽,超好吃的!


酥炸豆腐
簡單的炸豆腐,也裹上了同樣的粉漿
加上店家特調的沾醬,外酥內嫩,也很好吃。


油蔥拌麵線
蠔油,醬油,香菜,油蔥酥,就讓這平凡的麵線,吃起來又香又滑口。


蛤蜊絲瓜
很抱歉這一道好吃的料理,被我拍得好像有點髒髒的。
實在是因為在滾沸的湯汁內,冒著白煙,有點兒難拍

個頭肥美碩大的蛤蜊,搭配上翠綠色的嫩絲瓜
只有加上一些薑絲跟鹽巴,就能夠我欲罷不能

若不是店家,大量使用了極度新鮮的海鮮跟食材
我想是不可能煮出這一盅,清澈卻鮮美的湯頭的!


川燙地瓜葉
連平凡的地瓜葉都可以這樣的嫩
在家裡就是做不出來這樣的口味!


涼拌青蚵


我很好奇,老闆怎麼可以買到媲美生蠔的新鮮蚵仔??!
只有稍微把蚵仔川燙一下,去除蚵仔的讓人害怕的澀味
滿滿的蔥末,薑末,蒜末,還有小黃瓜絲,再淋上五味醬
只有滿嘴的鮮,滿口的甜,真的簡簡單單就非常好吃啊!


清蒸蛤蜊



真的,只要食材夠新鮮,簡單的清蒸,就能品嘗到飽滿豐盈的鮮味兒。


碳烤牛排
除了能夠吃出原味的清蒸海鮮之外,碳烤也是他的強項。


還帶著點粉紅色的炭烤牛排,軟嫩還帶著炭火香。


碳烤軟絲
喜愛海鮮更勝於肉類的我,這一盤會彈牙的碳烤軟絲,更得我心。


鮮魚清湯
最後來碗清澈的鮮魚湯,為美好的海鮮大餐,畫下句點。


招待的飯後水果


這家扁頭海鮮餐廳,原本據說是開在中壢,現在轉戰新竹。

跟一般海鮮餐廳不一樣,店家堅持讓客人品嘗到料理的原味


也就是說,店家不用重口味的醬料,捨棄油膩膩的烹調方式

只用最最簡單的清蒸,只用炭火慢慢的燒烤,頂多入鍋酥炸

使用這些看似平凡的食材,吃起來卻是極新鮮,極美味的料理。


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這家店,也許會覺得店名很俗氣

如果你經過這家店往裡面張望,也許會覺得其貌不揚

可是,這餐廳卻是一家,讓我一試就成為主顧的好店啊!!



扁頭原味海鮮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90號
Tel: 03- 658-9781 
http://0987732369.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