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日本發生了嚴重的大地震
震出了殘破的國度,可怕的海嘯

連帶的讓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
開始擔心吃下肚的是不是輻射魚??

私心的想先好好品嚐一頓大餐後
往後再觀望我熟悉的日本料理店
看看進貨的方式或是使用的海鮮
能不能一如往常的保持同樣水準

所以在上個又濕又冷的周日午間
我跟歐老大又N度造訪了這一家: 壽司八庵


看每天店內都擠滿了用餐人潮
再看大門口上張貼的徵人啟事
就知道去年十一月才開張的店
生意已經很穩定的步上軌道了

這天我們捨棄了一般的單點菜色
選擇了一人$1500元Omakase
就讓師父來替我們張羅菜色吧!!

白子(しらこ)
才第一道菜,就讓我張大了眼睛
我從來沒有在新竹的日本料理店
看過或吃過這道很珍貴的Shirako
在台北的日本料理店裡比較常見

這道菜也許很多朋友會不太敢吃
說白了,這是雄性鱈魚的生殖腺
是一種很有營養也很珍貴的食材

柔軟的白子吃起來有奶油的質地
搭配上酸溜溜的柚子醋醬汁入口~好吃!!


螢烏賊 (ほたるいか)
這在海底,會閃閃發光的螢烏賊
一口一隻,也不會吃的滿嘴墨黑
柔軟的迷你小烏賊,海味十足喔!


草莓龍蝦手捲
濃郁的龍蝦舞沙拉搭配酸甜草莓,好吃!

甜蝦
大家光是看照片應該就會知道
入口帶著蝦肉的甜味跟彈牙度
這肥美碩大的甜蝦,鮮度滿分

比起之前在三日月吃到的"萎靡不甜蝦"
兩種的個頭或是滋味,還真是天壤之別阿!


軟絲
欣賞著師父精心切出的一絲一縷
還真讓我有點兒捨不得動筷子哩!
柔而不韌又帶著鮮甜度的軟絲~好吃!


金目鯛
當天現宰的金目鯛,絕對新鮮


真鯛
柔軟中帶著點結實口感的加鱲魚


白旗魚
油脂豐沛又軟嫩的白旗魚

寒鰤 (ぶり)
軟中帶脆的超大片青魽,又不會太油膩,我很喜歡!


昆布鮭魚捲


師父別出心裁的,使用了口感柔軟的白昆布

用他來取代了,常見的海苔片


捲起了鮮香鮭魚跟蘿蔓生菜,清香又柔軟!


午仔魚握壽司

俗話說的好: 一午、二鯧、三鮸、四馬加

能夠晉身到排名第一名的午仔魚
光看魚身這油脂精潤油亮的程度
來點薑末提味,就非常的好吃囉!


俄羅斯馬糞海膽


因為日本東北強震的關係下
台灣的日本料理店也改用了
來自俄羅斯的馬糞海膽替代


雖然要比北海道的馬糞海膽
尺寸個頭要再縮小個一點點
但是濃郁的滋味也夠解饞了!


鮭魚腹炙燒


歐老大最最喜歡的鮭魚腹炙燒
滋滋的魚油跟他的口水一樣~滴下來啦!


青花魚炙燒


雖然是平價的青花魚,但是DHA卻很豐富喔!


螺肉


上桌時正在燃燒的火焰,引起我一陣驚呼!


躺在雪白鹽巴上的貝殼,散發出霹哩啪啦的聲響!

聽覺跟視覺的效果十足,非常吸睛!

{###_rsanne/843/1769222553.flv_###}

切成小塊狀的螺肉,擠上滿滿的美乃滋後烘烤!


香甜的美乃滋遇上脆口的雪白螺肉,好吃!


紅酒牛肉


品嚐著柔軟又多汁的粉紅色牛肉
搭配上滋味濃郁的醬汁~好滿足!

這道菜又讓我忍不住要批評一下
三日月紅酒牛肉真是淡而無味!
可惜了店家使用的美好肉質~唉~~


和風沙拉佐金棗醬
這是老闆招待我吃的和風沙拉
重點在於他所調配的金棗醬汁

輕淡中散發出來自金棗的清香
香氣很足但味道可以再重一點喔!


鹽烤紅喉


這體型中等的紅喉,是老闆當天凌晨
親自到基隆漁港採買回來的新鮮魚貨

因為大家都對日本輻射魚的疑慮未減
所以本地產的魚貨一下變得奇貨可居
據說船一靠岸,就要動手搶才買的到喔!


皮酥肉嫩的鹽烤紅喉,也是我家小子的最愛!


比目魚鰭邊肉
每來必吃的比目魚鰭邊肉


日本星鰻


這塊肉質鬆軟又滋味香甜的日本星鰻
就跟我婆婆念念不忘的青森蘋果一樣
這一別,不知道要多久以後才能吃到了...........(暫別了,Miss 星鰻...掩面揮手)


泡菜鮭魚味噌湯
帶著點紅色又微辣的味噌湯裡
別出心裁的加入了泡菜入鍋煮
加入一塊又一塊的鮮嫩鮭魚肉
我的肚子真的已經快要爆炸了!


飯後甜點+水果
這天的紅豆麻薯,又恢復了之前的水準
不像上次造訪時,有點解凍不及的窘狀
不知道四月份,店家又會換上甚麼甜點呢??


今日午餐金額$1500(另加一成服務費)







前幾天某個網友在我網誌裡留言
說他帶了朋友到壽司八庵去用餐
卻吃到了不甚滿意的餐食跟經驗

我聽了他的用餐經驗,讓我很驚訝
造訪多次也都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因為我前幾天才又再度造訪過壽司八庵
而且我還品嚐了同等價位的($1500元)套餐
但得到的美食體驗,卻讓我回味好幾天耶!

日本料理,無疑是我最喜歡的料理種類
吃的是食材,是手藝,是氛圍,是用心

有些朋友喜歡三日月的高檔食材
有些卻喜歡壽司八庵的真材實料

所謂是: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也不想替任何店家做出背書!!

畢竟店家之間良性的競爭,消費者才有口福!

我只相信一次又一次的品嚐
美食滋味是否觸動我的味蕾
發自內心的感動才是真實的!


壽司八庵
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66號
Tel:03-667-5408
http://036675408.ehsinch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