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的光陰飛快的就過去
在月子中心坐滿三十天的我
歡歡喜喜準備出關回家之前
萬萬沒想到傷口出現了變化....

我還記得我生第一胎的時候
剖腹的傷口並沒有特別照料

因為非常篤定會再生第二胎
所以就放任傷口自然的恢復

但是因我屬於容易留疤體質
不理會傷口就讓他自生自滅

後來就是紅紅的蟹足腫上身
厚厚的增生組織偶爾會發癢
但是我卻一點兒也不會介意

想說等到第二胎生完了以後
再請醫生幫我好好處理傷口
把又紅又醜的蟹足腫給清除

這一回準備剖腹生產的時候
不但請醫生幫我美容了傷口
而且還買了一堆的美容膠帶
準備好好的照顧剖腹的疤痕


我乖乖遵照醫護人員的指示
洗完澡就趕快把傷口給吹乾
一星期就更換一次美容膠布

我也事先囤積的一大堆的美容膠
準備貼上一整年來防止醜疤產生

只是~
體質還有膚質都很敏感的我
傷口貼上了美容跟防水膠布
皮膚就開始不斷發癢跟紅腫

我每天就像猴子一樣抓啊抓
塗上涼涼的藥膏也不見好轉

加上在月子中心每天纏繞束腹
硬硬的印尼布在接縫跟接縫間
隨著我起立坐下難免摩擦傷口

可是我的神經一向都非常大條
傷口處微微的刺痛也不以為意

一直到某天醒來的時竟發現
傷口處不但出現了兩個破口
而且還滲出了不少鮮血跟膿....

見血就腿軟的我這次真的嚇到了
趕緊請了護士上來幫我處理傷口
叫了小黃載著我直奔醫院看診去

醫生揭開了我傷口上的紗布之後
說我的剖腹傷口有點感染的現象

必須要停止使用美容跟防水膠布
還必須要吃上三天的抗生素觀察....

帶回了一堆砂布,碘酒還有棉棒回月子中心
乖乖的服藥,換藥,讓傷口自由自在的呼吸
穿上寬鬆的衣褲,還努力保持傷口處的乾燥

每天應該要綁的束腹,我也不敢再綁上肚了
深怕束腹帶或者是束腹夾會再刺激磨擦傷口


沒想到我精心照料反而讓傷口惡化
不能忍痛的我,眼淚還是流了出來

算了,牛牽到北京,還是一頭野牛
我的傷口跟我的人一樣走奔放路線

紅紅醜醜的蟹足腫,想來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