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生活,有一點兒小忙碌
除了三餐都要幫小孩們準備餐點
我還準備開始訓練小籠包戒尿布.......

我知道有些媽媽,在小孩一歲多的時候
就已經開始訓練孩,子練習蹲在馬桶上

偏偏,我就不是那一款勤勞的好媽媽.....

之前小籠包還在托嬰中心上課的時候
老師跟我說,他們大概會從兩歲開始
才準備教導小孩子,使用小小的馬桶

輟學之後,我知道這個任務很艱難,我也一直假裝沒有這回事。

一直到夏天來臨,我娘很心疼,炎夏還要包著尿布的小童

看到一次,就唸一次。說我們小時候,都是一歲多就學會了!!

受不了疲勞轟炸的我,也只好勉強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Costco買了一個,會發出音樂的彩色小馬桶

心不甘情不願的,準備開始訓練小人戒尿布吧!!

據我打聽的訓練方式是:

大概每隔半個小時,就帶便便小童,去馬桶上蹲一蹲

三不五時就要關心他,想不想尿尿,想不想嗯嗯??!!

一開始,小籠包還興高采烈的,覺得這是他的新椅子

開開心心的坐在椅子上,一邊唱著歌兒,一邊嘻嘻笑。

後來他發現,我的表情好像有點兒嚴肅,而且要他努力的排泄

他就開始不停扭動他的身軀,吵著不要坐這個小馬桶了!!


既然他已經在馬桶上待了好一陣子
我也真心覺得他真的好像上不出來
所以也就很放心的,讓他下來玩耍

只是沒有多久,我就聽到他的大哭聲
啜著泣追問我: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這張照片,不是最恐怖的!!

最噁心的是,有天在他嗯嗯完畢之後,很慌亂的一陣大哭之後

把嗯嗯用手拿起來,抹在我的緹花布沙發上頭,又是一陣塗抹......

(來我家玩的朋友,請不要擔心,我已經把沙發送乾洗,換上全新的了,請安心入座!!)

實驗了兩個星期,成效還是不彰.....

每天都要洗很多次澡,每天都要換很多衣服

可是這孩子,都是在解放後,用哭聲來告訴我

怎樣都沒辦法,事先告訴我,他想要用小馬桶了

我知道戒尿布很難,沒想到會這麼難!!

有經驗的爸媽們,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更順利的,養成自動自發的便便小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