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看起來又好像是懵懵懂懂
跟他說話也不見的搭裡你
但是無意間又好像很懂事

小籠包大概從1Y2M就開始
會開口講ㄧ些很簡單的單字
而且還非常非常的喜歡念書

這個壞習慣卻深深困擾著我
每次我想要看電視或上網時
他就拿著書本搖晃到我身邊
抬著頭要我趕緊唸書給他聽

如果斗膽拒絕他的念書計畫
他就會抱著書本兼痛哭流涕
搞得我好像是後母不給他吃飯一樣....

他尤其喜歡看關於汽車的書
我每天念著油罐車,托運車
堆高機,推土機,垃圾車.....車車車車車....我都快要發瘋了....


所以我真的超怕書會被他找到
總是趁他不注意把書藏在床底

之前歐老大的朋友送上一套童書
翻開來有可愛的動物跟立體圖形

歐老大立刻叫我把書本給藏起來
免得漂漂亮亮的書被他給撕壞了

有時候我再半夜ㄧ兩點鐘的時候
黑暗中突然有人叫著媽媽~媽媽??!!(是想要把我嚇死喔!)

這小子竟然會趴在地上看床底下
發現我把書跟玩具都藏在那裏面

大半夜拿著書,硬是叫我唸書給他聽
我只好起身開燈,又開始了拖吊車,消防車....車車車車....我真的快被氣死了...

連續念了好幾個小時之後,這孩子還不睡覺
我就把他痛扁一頓,然後再度把他給壓上床

在小夜燈昏暗的燈光之下,這孩子又拿著書
躺在床上繼續認真的翻閱著小汽車的書籍......救命阿....

哪有父母擔心孩子念太多書的呢??
我們就是那一對很壞心又懶惰的爸媽......

原本我還以為,他的年紀還很小
隨便教他幾句就可以把他給打發

後來某一天,我竟然發現他竟然看的懂書
整本小汽車的書,都可以正確的指認出來

而且你如果跟他亂講的話
他還會很生氣發出嗚嗚叫

小汽車書籍的底頁,有著阿拉伯數目字1-10
我想說既然都印在那裏了,就順便交他好了!!

我抓著他的小指頭,ㄧ邊比劃著數目字
嘴裡面也順便念著數目字的發音給他聽

反正我的教育理念就是.....順便.....

沒想到有一天,他竟然開口數數了!
雖然大舌頭,念出來的數字很好笑
但是,原來他都有在認真的聽課耶!
{###_rsanne/803/1543332075.flv_###}

沒想到,現在的孩子可精得很,不能隨便唬爛他!

所以我開始改邪歸正,開始用比較認真的心情來教育他

只是我常常會很驚訝,ㄧ歲半的小嬰兒,學習能力超過我的想像!

我開始幻想著,以後他上小學之後,再把課本拿來反問我

他應該會發現,媽媽是ㄧ個大笨蛋,甚麼都不會的事實吧....


順便附上另一個動畫檔

我家小子是個很難哄入睡的小孩

睡覺前沒有彩衣娛親,沒有把他逗到笑呵呵

沒有念書,沒有聽音樂,沒有唱歌,沒有把壁紙再撕得更爛一點

他是不會乖乖去睡覺的...我怎麼會這麼歹命...

{###_rsanne/803/1543332074.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