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明明是今天)
這個黑暗又飄雨的夜晚裡
有一個小男孩傷心哭泣著!!

話說小籠包的頭髮從他出生開始
我就讓他的頭髮順其自然的生長

從長滿胎毛的髮型變成禿頭嬰兒
後來又演變成直立起來的雞冠頭
現在終於看起來服服貼貼的樣子

渾然天成的的髮型讓我覺得很滿意
我也就沒有想在他的頭髮上作文章

只是夏天的炎熱高溫讓他汗流浹背
頭髮總是被汗水浸濡變成一條一條

可愛媽催促我趕緊帶著他去剪頭髮
只是一向懶散慣的我一直不以為意
(頭髮長又不會危害到生命危險~是吧??)

最後連帥爸也都看不下去了
今晚從學校把他接回家途中
選了一家離我們家最近的髮廊
準備讓小籠包剪個俐落的短髮

其實之前我有上網"辜狗"了一下
新竹好像沒有特別的兒童理髮院

所以只好選了一家全新開幕的店
技術好壞~就看今天的運氣如何囉!

剛進門的小籠包還算蠻開心的
還附庸風雅的欣賞著盆栽花朵


落髮前的照片一張


一向很敏感的小籠包~發現苗頭不對
開始奮力掙扎著~想要向我求救抱抱


情緒不穩的他套上了圍兜兜
開始拉開嗓門~放聲大哭了起來!!


好言相勸~對他當然不管用
拿出玩具利誘他~也是枉然


美容師剪髮前把醜話說在前頭
說是不保證髮型可以剪的完美

其實這一點我心裡也非常明白
只要他的頭髮能夠簡短一點點
什麼髮型我其實都能夠接受啦!!

在驚天動地的哭聲之中~落髮儀式開始!!


看到閃亮亮的剪刀揮過來~哭了


可愛媽緊緊的抱住小籠包
深怕他一亂動可就危險啦!!


梳個頭髮也哭


卡嚓~卡嚓~也哭


看到推剪在他耳朵旁邊徘徊~哭的更大聲了!


全程都以這樣的高分貝~哭叫著!
{###_rsanne/734/1978787783.flv_###}

不要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啦!!


我是你親娘~不是後母~我沒有虐待你啦!!


好哀怨~好無奈~我的人生好坎坷


小籠包開始死命的掙扎
還把圍兜兜都給扯開了


哭到鼻涕都飛出來了!


因為圍兜兜被他扯掉了
所有的碎髮也隨處散落


聲嘶力竭~雙眼通紅~哭到快要虛脫了
連我這個狠心的老母~看了都不忍心!

就剪到這裡吧~我連聲請美容師停停手!!

付完錢回到家~仍然止不住啜泣!
剪完頭髮~多麼神清氣爽阿??傻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