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大老遠的從舊金山市區
特別開車來到Palo Alto這個地方
最主要的目的地其實不是去逛街
而是參觀美西最有名的大學之一:Stanford University


歐老大這幾年常常到這裡出差
一心想讓我見識一下名校之美


史丹佛小故事:
時光背景回追溯到1887
舊金山的鐵路大王Lelan Stanford
為了紀念他不幸英年早逝的獨子
在美國的西部建立了這一所大學
正好與美國西部的哈佛大學並稱

Stanford Visitor Center


第一站我們先到訪客中心報到
查詢一下校園導覽的確定時間


等待的時間~我趴在欄杆上看著運動中的人們!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導覽!
我覺得他就是那種典型的美國大男孩
曬的紅撲撲的臉龐~充滿自信心的笑容

近一個小時左右的校園導覽
就靠著他口沫橫飛的介紹囉!!


穿過了這一片優美的綠林地
準備好好瀏覽一下這片校園!


遠遠的~我看到了校園內的高塔


進入校園首先看到的是:CPX的展覽


校園裡面的角落裡擠滿了人潮
都是衝著這些有趣的發明而來!!

獨創的農業灌溉法
簡單方便的起火法
材質輕盈的小遊艇
造型奇特的三輪車

不是唸科學出身的我差點睡著
只有歐老大津津有味的研究著




擁有很多傑出校友的史丹佛大學
光是校友捐款的金額就非常驚人

經費充裕的學校果然出手很大方
校園內規劃了ABC三條免費公車
可以讓人免費搭乘並直達市中心!


校舍一景


這個校內的圓環可說四通八達
我靜靜的站在這裡觀察了一下

學生慢跑著~騎單車~直排輪~划板
青春洋溢的身影~穿梭在圓環之中


圓環中的噴水池


池邊一景


接下來~又開始了我驚呼連連的校園之旅!!


我真的沒有辦法用我的小傻瓜
把這片大草坪的氣勢給拍出來
真的是好大好大好大好大一片

校園處處都埋了無線網路設備
走到哪裡都可以隨處上網~好棒喔!


我的小傻瓜也沒有廣角鏡頭
不然我真的很想把這片圍牆
好好的拍一張照片當作留念
因為氣勢真的太驚人了!!真的!!!


瞧瞧這精雕細琢教室的外觀
你們說說是不是太宏偉了??

這應該是某個國家的古蹟才對呀??!!
怎麼會是出現在這座校園裡面呢??


牆後景一


牆後景二


長長的迴廊


廣場上竟然出現了一座教堂!!??


彩色的壁畫


教堂入口處


教堂內景一


教堂內景二


教堂內景三


步出教堂後~繼續在校園內瀏覽


圖書館一


圖書館二


圖書館前面的特色噴泉


校園景一


校園內的裝置藝術


校園景二


校內郵局前的柳橙樹


結實纍纍的果樹~看起來好好吃阿!


這一區是什麼地方呢??


竟然是學校宿舍!!真的是太豪華啦!!!


校園內的咖啡廳


我點了一杯口味普通的咖啡
歇歇腳順便翻閱一下這一本
參加導覽就免費送的介紹書


書內除了介紹史丹佛大學外
還介紹了舊金山的著名景點


這種植物有著黃色的花朵
又還有白色棉絮般的構造~很特別!




又見櫻花樹


粉白色的櫻花~滿開狀


百年歷史的高聳松樹


充滿綠意的校園~很美!!


比起校園迷你又很簡陋哈佛大學
史丹佛的校園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佔地廣闊又有如古蹟般的建築物
校風活潑又奔放自由的學術氣息
見識到名校的光環還真不是蓋的

有機會的話~真的很值得前來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