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新豐紅樹林保護區
時間也差不多
接近用餐的時間了

我們就決定
就近解決晚餐

就算是隨意造訪
但是在吃的方面
可也不能馬虎喔!

說到新豐的美食小吃
我想這家老兄牛肉麵
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話說這間老兄牛肉麵店
對我來說~
還有一小段特別的回憶

當年我剛進園區
還是個懵懂的小菜鳥

第一天到公司報到
到了中午用餐的時候
老鳥Arex就說
要帶我出去吃午餐

原本以為
只是要在園區附近吃午餐的
沒想到他的車子
竟然開上了高速公路
最後帶我到這家
老兄牛肉麵店用餐
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心想這家公司的員工
還真是悠閒ㄟ............??!!

竟然在午餐時分
從新竹跑到新豐來吃午餐

後來才了解
這就是公司的文化呀!

以至於往後幾年的工作過程中
我們在午休的一個半小時內

曾經跑去北埔吃客家菜
曾經跑到三灣去挖地瓜
曾經跑到竹東去採草莓

真的是一段很瘋狂
又很有趣的歲月哩!

言歸正傳
讓我來好好的回味一下
這好久不見的老兄牛肉麵吧!

菜單


小菜$50
除了切成薄片的滷牛肚之外
底下還襯著花生,小魚,跟豆干
很適合當做下酒菜哩!


小菜$50
由滷桂竹筍,生香菇
麵筋以及豬血糕所組成的滷味拼盤


滷豆腐(一塊)$20
這道是店內的招牌滷豆腐
吃起來帶點韌勁的豆腐皮
內部則是軟嫩的雪白豆腐

只是這麼一小塊豆腐
竟然就要價$20元
我覺得售價也太貴了吧!


燙青菜$20
灑上醬汁跟油蔥酥的川燙地瓜葉
我覺得梗子的部份
吃起來卻有點硬耶~


半筋半肉牛肉細粉$130


熱騰騰的牛肉細粉上
舀上一杓帶著點青綠色的蒜末
就成了帶著濃濃蒜味的牛肉湯底囉~


先吃一塊燉煮到軟爛的牛肉
再挾起一塊軟嫩豐腴的牛筋


喝上一口紅燒蒜味的濃郁湯頭
最後再大口大口的吸著
沾滿湯頭香氣的粉絲~過癮!


喜歡吃麵條的朋友們
也可以試試看這
使用中寬麵條的蒜味牛肉麵$90


網路上有某些網友
把竹東的莊記牛肉麵
還有新豐的老兄牛肉麵
拿來仔細的評比了一番
但是名次卻不分軒輊

我作了一個比較表
讓大家參考一下:
  湯頭 麵條 牛肉  小菜價位 麵點價位
莊記 濃鹹香油 中寬麵 硬而無味
多但價昂
便宜
老兄 濃鹹香 中寬麵 軟硬適中 樣少但平價 價位較高

基本上我覺得
這兩家牛肉麵的口味
真的是不太一樣的
很難選出哪一家比較好吃
反正青菜蘿蔔
各有不同的擁戴者囉!

有機會到新豐來玩的朋友們
除了到新豐特有的紅樹林保護區之外
也不妨到這裡品嘗一下
好吃的老兄牛肉麵囉!



新豐老兄牛肉麵
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3號
Tel:03-559-9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