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得了一個小感冒
今天昏昏沉沉的睡到下午
醒來的時候發現網友推薦
清華大學內的梅花盛開了
而且花況還是十年來僅見

立刻接了甫下課的可愛媽
母女倆直衝清大賞梅花去!

雖然說我是道地的新竹人
不過我很久沒到清大去了
所以對校園的動線很不熟

最後靠著同學們的指點下
穿過看來挺浪漫的紅葉道


還沒欣賞到梅花之前


反倒先欣賞到了紅葉


落葉。歸根


之後又經過了這個湖泊
我記得以前有許多鴨子
住在湖面上的小木屋裡
現在連一隻都不見蹤影.....鴨子們呢??


我們緩緩的散著步
穿過了蓬鬆的柏木


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梅園


抵達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
天色已經是忽陰忽暗忽晴

所以照起來的照片不太美
但是勉強還是看的出花況
照片就請大家包涵一下囉!


賞楓葉,賞桐花,賞玫瑰花
賞櫻,賞鬱金香,賞薰衣草

但從來沒有賞過梅花的我
這回算是我的賞梅初體驗.....


梅園裡的賞花人潮洶湧
或坐或站或野餐或拍照
賞梅花的氣氛挺熱絡的


小小的淡雅梅花綻放著


讓細細的枝椏雪白了頭


近距離的拍上一張
花況開得熱鬧非凡


一邊拍照還要一邊閃躲蜜蜂
成群的蜜蜂在花叢間鑽動著
為採集蜂蜜而忙的不可開交


其實我也沒有想過梅花
所散發出來的淡雅香氣

是這麼樣的撲鼻而來
但是聞起來又很優雅

欣賞梅花不但滿足了視覺
聞著這花香也滿足了嗅覺


也許是前幾天的寒流報到
加上這幾天的天氣又回暖
讓所有的花苞都大鳴大放


因此想要前去賞花的朋友
腳步動作可要加緊一些囉!


另外~
我還在清大裡面發現了
生科系所栽種的現實版:開心農場


站在花圃前面指指點點
仔細的辨認著農作產品


欣賞著這些可愛的美麗花朵
小小的賞花行讓我心情大好
讓感冒似乎也就不藥而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