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不管是高雄或是整個南台灣
對我來講都是很陌生的地方

要不是這一回五月天演唱會
選擇在高雄的世運會場舉行
我可能永遠沒發現高雄之美!

更令人開心的是~
在人生地又不熟的高雄市
也不太需要擔心交通的問題


落成啟用一年多的高雄捷運
讓外地人也能很方便的觀光!


高雄市的捷運圖


而且不同的捷運站內
還有屬性不同的彩繪

卡哇依風



因為交通非常非常方便之故
趁著演唱會還沒開跑的時間
我趁著空檔還跑了漢神巨蛋


明亮潔靜又時尚的購物天堂
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要不是不方便提著大包小包
在人山人海的演唱會內蹦跳
我應該可以逛得非常的盡興

另外除了跑了漢神巨蛋之外
還特別跑到了高捷美麗島站


想要親眼瞧瞧這一片美麗的: 光之穹頂


這一大片全世界最大的玻璃公共藝術品
是由義大利的藝術家:水仙大師所創作的

水仙大師充分利用了水。土。光。火等四個意象
演譯人生中出生。成長。毀滅。重生的輪迴過程


水仙大師耗費了四年半的時間
才完成了這件繽紛炫目的作品


直徑:30公尺/面積:660平方公尺


據說這件作品總共分成了:
4個區塊/16個小區塊/1252扇窗戶=4500片玻璃


由不同角度向上仰望


處處皆有作者的巧思


每段玻璃都極具故事性


細細品味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不僅頂上的天空令人目眩神迷
連腳底下也有抽象的圖樣標記




身處於重要樞紐地位的美麗島站
擁有了這一大片美麗的玻璃藝術
高雄的市民也真的太有眼福了呢!

來自藝術大師的嘔心瀝血之作
我覺得非常值得前去一探究竟!

而站在這片繽紛的彩色玻璃下面
卻突然發現了自己的渺小跟脆弱~人生呀.......@@"

這回算是我初訪高雄市
就讓我留下很棒的印象

看來我近期會另外找個時間
安排一趟完整的港都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