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從年初連續生了幾場病之後
我驚覺我的健康亮起了紅燈

在有小孩之後免疫力直下降
加上原本就習慣熬夜的作息
我決定要好好改變生活習慣

除了戒掉熬夜上網的壞習慣外
我也想要從飲食的習慣來著手
開始上起每週一次的有機課程

其實我並不是為了趕流行
而開始認真實行有機生活

別看我常常在外面尋找著美食
其實平常我是天天都在家開伙

除了幫小朋友準備副食品之外
自己烹調才能攝取完整的營養

平常我就常常往有機店去採買
但是對有機生活似乎一知半解

只有完整的上完一整學期的課
才能夠讓我對"有機"了解的更多!!

也許大家對"有機"食物有些誤解
總覺得有機食物就是只能吃生的
或是癌症的朋友才要吃有機食物
其實這是對有機食品的大大誤解

有機食物:其實就是乾淨的食物

一般傳統市場上所販賣的食材
完全都沒有經過農藥檢測把關

也有些農家號稱沒有施灑農藥
可是栽種過程中所使用的水源
食材成長過程中所培育的土壤

有沒有重金屬??
有沒有殘留物??

當家庭主婦們開開心心的
買著一把五塊的便宜青菜

認為只要用清水多洗兩次...(誤)
或者是用鹽水多泡一陣子....(誤誤)
就可以安心的大口享用了......(誤誤誤)


一週兩小時的有機課程中
每一次對我都是震撼教育

了解的越多就越害怕
了解的越多就越努力

想要把有機的概念
傳遞給身邊的朋友

由其是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們
是家人健康最重要的守門員
如果我能好好的為食材把關

從年輕的時就開始保養身體
免得老年時期受到病痛折磨~這樣不是很好嗎??

上課的時候~老師教我們怎樣分辨有機蔬菜!


上課的時候~老師教我們熬煮養生精力湯


如何用五行五色的食材


如何使用正確的


如何使用正確的鍋具


來熬煮一鍋對身體有益的高湯


上課的過程不是只有道聽塗說
而是用很科學的方式來做實驗


上課時~
老師利用餘氯測定液來檢視
若使用自來水清洗有機食材
水中氯氣會完全跑到食材上


收集了自來水,礦泉水,純水,
尿液,RO逆滲透水,有機果汁

用儀器來測量不同的水質中
礦物質存在的含量來有多少

原來~
不只是含氯的自來水對健康影響很大
純水對我們身體也有這麼大的殺傷力!!


看似透明純淨的一杯水
天天都要大量補充的水

酸鹼度從顏色就一目了然!!


上課除了學術跟理論的課程之外
最受婆媽歡迎的課程當然就是:有機烹飪課程


這對一般的新手主婦來說是新體驗
我想對一般上年紀的婆媽師奶來說
才更應該是個耳目一新的全新震憾


使用無油或是少油或好油


使用無鹽或者是海鹽


不去除有機食材的外皮


捨棄川燙的烹飪方式


做出來的菜餚竟然豐富又美味??!!


連甜點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做出來??


每週我都很期待上課的時光
兩個小時似乎一下就過去了
然後迫不及待回家身體力行

漸漸的我增加了運動的時間
改變飲食,飲水跟睡眠的長度

在同樣享受美食的前提之下
我也希望我可以活的更健康
我才有本錢照顧家人跟孩子

跟大家一口氣分享了這麼多
現在想提供一個名額給網友
我會帶你一起去上有機課程!

時間: 5/6 (2pm-4pm)
課程內容:如何使用好油
地點:新竹市無毒之家
費用:$0元

現場會請苦茶油老店的老闆
教大家認識各式油品的好壞
還有現場烹飪示範教學喔!!(請自備碗筷)

很抱歉現在才把資訊po出來
因為剛才想起我可以攜伴參加...............

名額只有一個人喔!
想跟我一起上課的朋友~就留言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