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身在台灣的朋友們
多多少少都曾經體驗過
所謂泡湯的樂趣

冒著白色煙霧的溫泉
讓全身的肌肉都放鬆了
連心情也變得飄飄然

那麼泡砂的經驗呢??
這恐怕很少人知道吧.............

別以為這麼特別的泡砂體驗
只有在日本才享受的到

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苗栗泰安這個溫泉鄉裡面

就可以輕鬆的享受到
這別具特色的泡砂風情

這就是全台灣第一家引進砂浴
川上砂浴溫泉


價目表
我今天選擇的是
砂浴加淋浴$380元/人


看起來非常忠厚老實的老闆
笑瞇瞇的要我們稍等一會
因為他要先去把砂子加熱
這樣我們就有暖呼呼的砂浴可以泡囉~

過了一會兒
老闆就呼喚著我們
往泡砂場前進


順著指標往地下室走去


首先映入眼簾的
就是這一大片的泡砂區


砂浴區的砂石
有分為粗砂細砂兩種
不過老闆說砂子的大小
並不會影響泡砂的功效哩!


泡砂區的外面
是一整片綠色的山景


山林間還有野溪瀑布隱身其間
一邊泡著熱騰騰的砂浴
一邊聽著濤濤奔流的水聲
實在是非常的愜意呀!


接著古意的老闆
就遞上了浴袍跟大毛巾
並引導我們往淋浴間前進


乾乾淨淨的淋浴間
讓龜毛的我鬆了一口氣

可是唯一的問題是
這淋浴間的門
只是用一片薄薄的布簾充當

萬一有人直接或不小心拉開
我怕會傷了對方的眼睛哩..............


換上了浴袍
往砂堆裡走去


老闆已經先把熱呼呼的砂子
用耙子挖出了一個坑洞
並在頭部的地方
放上了一條乾淨的毛巾
方便我們躺下時使用

等我們平躺之後
老闆會調整一下我們的浴衣
並交待我們把手平放在身體的兩旁之後
就開使用耙子把熱熱的砂
慢慢的把身體覆蓋起來
只露出頭部在外面

然後笑瞇瞇的對我們說
就這樣躺上二十分鐘就可以囉~

(照片來自官方網站)


一剛開始躺下的時候
只感覺到砂子的溫熱度
還有砂子壓在身上的重量感

靜靜的閉上眼睛幾分鐘
就開始感受到砂子的熱氣
不停得把身體上的汗
大量大量的逼了出來

頭上跟身上都滾出了
大顆大顆的汗珠
真的好熱呀!

聽說做砂浴
除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還可以有減肥的效果
所以不管再怎麼悶熱
我也一定要忍耐住

我不停的盯著牆上的時鐘
時針一分一秒滴滴答答
可是時間怎麼會過得這麼慢呀??

到了最後幾分鍾
我覺得我真的快要被熱死了
想要爬出這厚厚的砂堆
竟然有點動彈不得的感覺

先動了動手
再動了動腳
最後彎了彎膝蓋

找到了施力點
好不容易才把覆蓋在身上的砂子
一股惱的撥開到旁邊

解除掉壓力的身驅
真的覺得好輕盈喔!

光靠著泡砂浴
讓全身的氣血循環
連臉色都變得紅噗噗的呦~


拍了拍身上的砂子
再轉往淋浴間
痛快的沖了一個澡

換上了自己乾淨的衣服
坐在椅子上喝著水
吹著山邊的微風

全身都軟綿綿的
真的很舒服喔!

我覺得泡砂浴跟泡溫泉相比
泡砂浴似乎更能夠
讓身體流出大量的汗水

因為穿在身上的浴衣
都因為汗水的關係
而變得有點溼濡

想必女生最在意的減肥問題
也似乎更能夠有著
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真的是一次
非常新奇有趣的體驗

泡膩了溫熱的溫泉
也不妨換換這特別的砂浴
讓你的身心都煥然一新喔!



川上砂浴溫泉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68-2號(泰安橋頭旁)
Tel:037-941928
http://037941928.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