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城隍廟附近的北門街
是一條古意盎然的小街道
也是新竹最早開始發展商業的地方

隨著商業中心的移轉
被保留下來的古樸建物
搭配上嶄新的店家招牌

雖然視覺上不太搭調
不過也營造出另一種商業氣氛

在這條古老的巷道間
有不少小小的店家
仍然保存著開店至今
依舊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家
老新竹人很喜愛的一家麵店:竹山意麵


價目表


我本來想要點些小菜
一起搭配著主食一起吃

不過到達的時間
是晚間七點多
所有的小菜早就銷售一空

只剩下皮蛋豆腐
孤單著躺在小菜櫃中

嘀咕著下次可得要早點來
以免向隅~

燙青菜$45
入鍋川燙之後
色澤依舊脆綠的空心菜
再灑上店家自製的油蔥酥
淋上甘甜的醬汁,口感清脆


竹山意麵(大)$55
每桌必點的竹山意麵
熱騰騰的上桌囉!


店家使用的特製意麵
是比一般市面上所販賣
還要更細一些的麵條

淡黃色澤的意麵川燙過後
簡單的拌上豬油跟醬油
古早味乾意麵就完成了!

因為意麵很快的
就會把水份給吸乾

所以當麵點一上桌的時候
就要快速的把麵條
用力的攪拌均勻
不然很快就會糊成一大團

挾起攪拌得油亮金黃的麵條
大口大口的吸著柔軟香滑的意麵
口中散發著豬油跟醬香~過癮!


店家還有特調的粉紅色醬汁
放在桌子上讓客人隨意增添

我看到不少客人
都會把它淋在意麵上
弄的整碗麵都變成粉紅色的了

可是我覺得這樣就吃不到
意麵單純樸實的好味道

我還是選擇
不加上任何醬料
簡簡單單就很美味~

骨肉湯$55
店家用老豬骨
費時熬製而成的大骨湯底
放入了滿滿肉質柔軟的骨肉

可是我覺得這家的骨肉湯底
喝起來不夠清澈通透
有點混濁的感覺耶

一碗要價$55元
售價也挺昂貴的

碎碎唸:
我覺得新竹城隍廟內的
鄭家骨肉魚丸燕丸湯
不管是口味還是配料
都勝過這一家的骨肉湯


餛飩湯$35
但是說到這一碗
料多實在的餛飩湯
就讓我覺的挺滿意的

滑溜溜的餛飩外皮
包著滿滿的內餡
和著帶有芹菜香氣的湯頭
真的挺不錯的


竹山意麵並不是竹山的特產
而是因為老闆的祖先
是來自南投的竹山

因此把這家店名
取名為竹山意麵

竹山麵店的位置
我覺得有點隱密
停車也不太方便

幸好竹山意麵的附近
有一個很明顯的地標
就是有一座外媽祖廟
(現在改名為長和宮)

只要沿著北門街直行
見到了長和宮的話
竹山意麵就是位在
長和宮的後方巷子口

要不是有熟人帶路
我覺得很容易就忽略掉
這美味的麵店

另外我也覺得
店家的麵條
一定要現點現拌現吃
才會是最美味的

不然又柔又細的意麵
外帶回家享用的話
不但麵條會糊掉
連口感也會大打折扣呢!


竹山意麵 
新竹市愛文街13號(長和宮旁)
營業時間:7AM~9PM
公休日:每月第一、三週的週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