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跟我的小學同學出去吃飯的時候
愛好美食的他問我: 你吃過薪石窯的麵包嗎??

得知我沒有吃過,過了兩天,香噴噴的愛心牌麵包,就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了。

剛出爐的麵包,摸在手心上還微熱著。除了來自麵包的溫度,還感受到了老同學的友誼。


迷人的吐司,在我家的餐桌上,深受大人跟小嬰兒的歡迎,ㄧ條馬上就被分食個精光。

所以,我又算準了麵包出窯的時間,親自前來現場瞧瞧,讓我家大小魂牽夢縈的麵包。


這ㄧ天忘了帶導航出門,所以邊開邊找路,路真的不是很好找

在毛毛細雨中,我終於找到了這家店: 薪石窯窯烤麵包


十年前,從事景觀設計的老闆,為了擺放他的大型器具,所以買下了這塊地。


誤打誤撞的,又為了ㄧ圓太太的夢


蓋了這ㄧ座磚窯給愛烘焙的老闆娘,才創造了這家店。


這天的磚窯邊,空蕩蕩的,所以我轉進這間,看起來很像是咖啡屋的地方瞧瞧。

路邊有這一株株,沾上雨水的花朵,好清新。


透過玻璃,從屋內向外望的景觀


迎面而來的,是滿室暖烘烘的麵包香。


胖嘟嘟的手工吐司,整齊的陳列在架子上。

而吐司的口味分別是紅豆吐司$150 + 葡萄吐司$150


這ㄧ條看似不起眼的蜜橘吐司$140,是我跟薪石窯的初次邂逅。


質地細緻的蜜橘吐司,光是用聞的就很滿足,吃進口裡,滿是橘子的香味啊!

我記得我第一天帶回家給歐老大吃,他一口吃下就說: 這麵包哪裡買的,要我多買點回家,因為讓他好驚艷喔!!


這ㄧ籃則是咖啡麵包


ㄧ個小小的咖啡麵包,要價$80元


蓬鬆柔軟的咖啡麵包,薄薄的抹上ㄧ層咖啡醬,香~


灑上黑芝麻的,是紅豆麵包,紅豆內餡,還吃的到紅豆的顆粒,口味也不會過甜喔!


這ㄧ小罐一小罐的,都是老闆娘自製的手工果醬


季節限定的蜜漬橘子皮蜜橘果醬


老闆拿了一片麵包,抹上了果醬請我吃。好濃好甜蜜的橘子果醬,好吃!


烤架上,還有待涼的蜜橘戚風蛋糕呢!


原來,這是讓員工練習,如何把戚風蛋糕,順利脫膜的實驗品。


新鮮出爐,金黃的色澤,讓我用聞的就流口水了。

老闆娘也很大方的,招呼著要切ㄧ塊請我試吃。

但是在試吃之前,還是沒忘記要把蛋糕妝點一番。


先灑上了白色的糖粉


再拿出自製的蜜漬橘子皮,質感跟美味度又瞬間飆升。


老闆娘說,他只用最天然的原料,沒有蓬鬆劑,沒有發粉,沒有人工添加物。


真的,天然的雞蛋香氣,酸甜的蜜橘香,好柔軟好好吃!


這麼美味的戚風蛋糕,我邊吃邊請老闆娘,幫我打包ㄧ個回家。

只是老闆娘說,這一天的蛋糕,真的是拿來給員工,練習脫膜用的,他不好意思賣我。

但是既然我這麼喜歡,那麼,就直接送我ㄧ個吧.................我會不會太幸運了一點??!!

果真,這個戚風蛋糕,當晚就被我們吃個精光!!


這是我今天準備帶回家品嚐的吐司麵包,價格大約是一張小朋友。

也許有些朋友會覺得,這裡的麵包單價,似乎有那麼ㄧ點兒小貴

可是,只要親手來提提看這些麵包,每個都是沉甸甸的,真材實料!

也因為這些麵包,不是用蓬鬆劑或發粉來發酵的,所以吃起來也不會逆胃酸,健康滿分!


除了窯烤麵包可以外帶之外,這裡還有提供給十人以上的團體來用餐。

至於餐點的內容,分為$300元$500元兩種,還包含了窯烤Pizza。

套餐內容有濃湯,窯烤時蔬,南瓜燉飯,地瓜甜湯,聽起來就很豐盛。


因為這裡的柴燒麵包太美味,我對他的套餐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所以我們下一回的團體聚餐,就會在這裡舉辦,好期待喔!!


和氣又善良的老闆娘,還準備開設烹飪教室,準備把一身好手藝教給同好。

一旁的咖啡屋,也準備等整頓好之後,就會開放營業,讓大家可以在這秘密基地喝咖啡。


之前我總是到喜來登買麵包,儘管再怎麼好吃,吃了一年多,覺得可以換換口味也很不錯。

只是,這兒的位置真的有點偏僻,店家有詳細的指引,請點這裡


薪石窯。窯烤麵包
新竹市東區水利路46巷67-3號
Tel: 03-572-0073
http://tw.myblog.yahoo.com/dream-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