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平常講話與做事的風格
走的是無俚頭跟隨興的路線

但是講到吃喝玩樂
我都會很認真,很嚴肅的對待

出門前一定都會把路線查好
把要吃的美食餐廳寫下來
然後達成一個之後
再心滿意足的打上勾勾
表示任務完成了!

所以離開了東東芋圓之後
開著我的小車子
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剛剛吃完甜點的我們
打算來一份鹹點心
來綜合一下我的味蕾

經過了新社的香菇形象商圈
兩旁的街道上面
出現了越來越多
鋪著黑布的香菇寮

把車停妥之後
來到了今天的第二站:天下第一菇

因為天空開始滴下了雨滴
所以拿起相機胡亂的拍一張
天下第一菇的招牌
躲在遠遠的後方啦!


快步走進天下第一菇
大雨順勢而下
一邊躲雨的同時
也點了店家的招牌菜色

鹽酥杏鮑菇$50


噴香油亮的鹽酥杏鮑菇
鹽酥的香氣逼人而來
咬開金黃色的外衣
雪白的杏鮑菇隱身其中

雖然油膩膩的油炸物
對身體不太好
不過偶一為之
倒也覺得新鮮好吃


碳烤杏鮑菇$50
等了許久才上桌的碳烤杏鮑菇
塗抹上店家特調醬汁的杏鮑菇
口味是柔嫩多汁又甜美

不過兩枝要價$50元
不愧是在風景區的價位
實在是太貴了啦~


在新社風景區
大名鼎鼎的天下第一菇
不管是鹽酥杏鮑菇
或是碳烤杏鮑菇
滋味跟香氣都挺不錯的

可是最重要的衛生環境
卻是大大的不合格

不但桌面跟椅子都髒污不堪
滿場的黑頭蒼蠅
群飛亂舞
讓我看的真是心驚膽跳

畢竟販賣小吃的店家
也該有起碼的衛生標準才對!!

雖然名氣響亮
口味也還可以
但是對我來說
衛生環境奇差無比
算是個小地雷~

午後的雷陣雨
總是來的快
去的也很快

我們再往下一個行程走
來到的是可以享受
親手採摘香菇樂趣的

阿亮香菇園


大門口清楚標示著
採香菇的技巧


踏進這一大片
外表用黑布覆蓋的香菇園
一股潮濕悶熱的氣味
撲鼻而來~


現代最普遍的香菇栽種方式
就是把柯、栗、櫟樹磨成木屑後
加入一些米糠玉米粉及水
仿段木製成圓柱狀
變成一個一個
高約25公分的太空包
再植入香菇菌種於上段木內
這就是太空包栽種法囉~


生鮮香菇


珊瑚菇


酒杯菇


全年都提供
摘採香菇服務的香菇田


圓滾滾的生鮮香菇
長的繁盛又茂密


除了享受摘香菇的樂趣之外
店家還有提供香菇生態解說的服務喔!

阿亮香菇園
所販賣的各項香菇商品


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
白白胖胖的杏鮑菇
一斤才$100元耶~


來到台中新社
除了到環境優美的庭園咖啡廳
享受咖啡的香氣之外
不妨到這裡來
體驗一下採摘香菇的野趣喔!


天下第一菇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9號(新社莊園古堡對面 )

阿亮香菇園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1號 
Tel:(04)2581-0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