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位在經國路上的成都川菜結束營業之後
在新竹我就找不到什麼道地又好吃的川菜了。

只能跟好友,不斷的哀悼他便宜又好吃的料理
一邊碎念著,為什麼老闆要收起他的好手藝呢??

幸好,不只是我懷念成都川菜的香麻川味而已
有更多老客人,不斷的去"騷擾"成都川菜的老闆

也許是老闆不勝其擾,更感謝他願意重再開張
所以轉換新地點,用全新的店面來招待老客人: 成都川菜


這天,約了朋友們一起來這裡重溫久別的四川味兒。


價目表 (好像照的太小了~哈哈哈~乾笑兩聲)


店家把招牌菜都給列出來了,不用動腦筋思索著菜色,真是太貼心了。


成都椒痲雞$280
這....就是我們最懷念的....成都椒痲雞........

軟嫩的椒痲雞肉才一入口,就把舌頭尖兒給弄得又香又麻辣
邊吃邊拼命喊辣,我想如果一塊接一塊,嘴唇應該會腫起來
可是,這一道菜就很像毒品一樣,只要一吃就停不了了啊!!


白飯$20/人
吃川菜怎麼可以沒有白飯??
這兒沿襲老店,用鐵盆兒盛飯,非常豪邁呢!


梅干悶扣肉$300
可能少了割包的搭配,這道雖然也是招牌菜,可是配飯吃好像覺得有點普通。


五更腸頭旺$260
洗得非常乾淨,沒有臭味的大腸頭,份量給的頗多。
可惜今天的花椒味不夠濃,但是鴨血還是一樣軟嫩。


干扁四季豆$180
搭配著辛香料的干扁四季豆,又油又香。連蔬菜也是這樣的重口味啊!


麻婆豆腐$150
滑嫩香辣的麻婆豆腐,今天的麻勁兒仍足,香味可以再多一些些會更好。(繼續扒飯扒飯...)


特製涼拌皮蛋$150
菜單上擺明了講說,這可以舒緩麻辣感
在大口大口吃了這麼多的麻辣料理之後
這一道由生鮮又清脆的洋蔥細絲拌皮蛋
最後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真的很清爽。


雙椒牛肉干絲$220
唐人街之後,我又發現了一家好吃的牛肉干絲。
刀工極佳的紅椒跟青椒絲,搭配上很軟嫩的豆干絲
混和著醃漬入味,吃起來又很軟嫩的牛肉絲加芹菜
絲絲入扣,這是我在家中怎樣也學不來的美味菜餚。


銀絲卷$80
金黃酥脆的銀絲捲,吃起來充滿著奶香味,灑上大把的糖粉跟花生粉。真的超好吃的!!


今日午餐金額$1680



今天總共五大一小的用餐人數,儘管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扒飯

可是這裡每一道菜份量都很多,好像怎麼吃都吃不完的樣子。

在我吞下了兩碗飯,又吃了三塊銀絲捲,跟整肚子的椒痲雞

剩下的菜餚還是必須要打包回家,一包包沉甸甸的提在手中

讓我回家把他們當作晚餐,繼續努力的搭配白飯一起吞下肚

熱辣辣,香噴噴,油亮亮,麻呼呼,吃的肚子隱隱的翻騰著~真的太過癮了!!


如果硬要說是一個缺點,就是新店家是位在由眷村改建的國宅裡

開車前往的話,也只能碰碰運氣,看看店家前的停車格有沒有位置

經國路上的三廠,可是拖吊業者的心頭好,還是不要冒險亂停比較保險喔!!



成都川菜
新竹市凌雲街36號1樓之5
Tel: 03-523-5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